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20:18:32|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守護天使相遇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 正 的 愛 並 非 以 自 己 的 期 望 改 變 別 人”


【 明 報 專 訊 】 從 前 有 一 個 富 翁 , 他 終 日 忙 於 工 作 而 疏 忽 了 年 輕 的 兒 子 。 結 果 兒 子 離 家 出 走 , 過 著 放 蕩 的 生 活 。 一 年 後 , 兒 子 把 錢 花 光 了 , 只 好 找 工 作 。 起 初 他 常 常 犯 錯 , 幸 好 老 闆 一 次 又 一 次 原 諒 他 , 給 他 機 會 , 讓 他 能 適 應 過 來 , 發 揮 所 長 。 二 十 年 後 兒 子 成 了 跨 國 公 司 的 總 經 理 。


在 某 個 酒 會 上 , 兒 子 向 數 千 來 賓 演 說 , 並 公 開 感 謝 老 闆 多 年 來 的 幫 助 。 年 邁 的 老 闆 眼 泛 淚 光 , 一 面 拭 著 淚 水 , 一 面 表 示 其 實 他 是 受 富 翁 所 託 , 暗 中 為 其 創 造 機 會 , 讓 他 從 錯 誤 中 成 長 。 以 往 給 予 他 機 會 的 人 不 是 自 己 , 而 是 他 的 爸 爸 。


父 子 二 十 年 的 心 結


兒 子 知 道 父 親 的 苦 心 後 極 為 感 動 , 二 十 年 來 的 心 結 終 於 解 開 , 他 決 定 回 鄉 見 見 父 親 。 當 車 駛 抵 家 門 前 , 他 被 屋 前 樹 上 數 萬 條 絲 帶 吸 引 。 原 來 富 翁 多 年 前 已 患 上 癌 症 , 每 當 他 痛 得 難 以 入 睡 時 總 想 起 兒 子 , 希 望 他 回 到 自 己 身 邊 , 但 又 生 怕 倔 強 的 兒 子 不 肯 回 家 , 只 好 掛 上 絲 帶 為 他 祝 福 。 兒 子 見 父 親 就 立 刻 說 ﹕ 「 我 終 於 明 白 了 , 一 直 令 我 事 業 得 意 的 守 護 天 使 是 爸 爸 。 」 他 緊 抱 虛 弱 的 父 親 , 不 停 地 道 謝 。 當 時 富 翁 哽 咽 道 ﹕ 「 我 兒 , 其 實 我 一 次 又 一 次 戰 勝 癌 魔 是 因 你 , 我 要 堅 持 活 下 去 , 為 的 只 是 今 天 ﹕ 與 你 重 遇 的 一 天 。 所 以 你 才 是 我 的 守 護 天 使 。 」 就 在 一 個 平 凡 的 早 上 , 兩 個 守 護 天 使 重 聚 了 。


真 愛 為 何 不 能 多 點 包 容 ﹖


我 曾 經 對 身 邊 所 愛 的 學 生 、 家 人 有 覑 大 大 小 小 的 期 望 , 也 曾 為 他 們 未 能 達 到 自 己 的 要 求 而 感 到 失 望 。 然 而 隨著 年 歲 的 增 長 , 閱 歷 與 經 歷 的 增 加 , 我 才 發 現 , 真 正 的 愛 並 非 以 自 己 的 期 望 改 變 別 人 。 打 從 心 底 去 問 , 我 的 期 望 是 為 了 滿 足 自 己 的 需 要 , 還 是 「 真 正 的 愛 」 呢 ﹖ 若 是 真 愛 , 為 何 不 能 多 點 包 容 ﹖ 又 為 何 硬 要 去 改 變 一 切 呢 ﹖


那 富 翁 從 沒 有 強 迫 兒 子 , 他 只 是 包 容 兒 子 的 缺 點 , 默 默 地 為 他 營 造 一 個 安 全 的 空 間 , 讓 他 自 由 發 展 , 摸 索 自 己 的 去 路 。 漫 天 飛 舞 的 黃 絲 帶 滿 載 著 父 親 對 兒 子 無 限 的 牽 掛 和 祝 福 , 遙 遠 地 、 默 默 地 守 護 著 他 的 寶 貝 兒 子 。 這 才 是 真 愛 , 一 份 沒 有 壓 迫 的 愛 。


看 ﹗ 富 翁 的 兒 子 經 歷 漫 漫 長 路 才 找 到 他 真 正 的 守 護 天 使 , 我 也 用 上 十 多 年 時 間 才 發 現 自 己 的 盲 點 , 發 現 「 真 愛 」 的 定 義 。


下 次 當 孩 子 令 我 們 氣 結 時 , 我 們 可 否 停 一 停 、 想 一 想 ﹕ 「 就 是 這 十 月 懷 胎 的 守 護 天 使 , 激 勵 我 為 生 命 而 繼 續 奮 鬥 。 」

台長: 樂樂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