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3 15:14:54| 人氣2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與轉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離開I公司到Anne的半寶石店打工後,我就一直過著非常清閒的日子。
週休三到四日,而且其中一天還是星期一。
週休四日的話,就是我輪休星期日。星期日會和盈均去逛街逛到累,星期一還可以休息一整天。
幾乎每天睡到太陽高掛才起床,也理所當然的每天晚上上網到凌晨三四點。
每個月老媽來台北,我還可以全天伺候台北走透透。
這樣的生活跟放寒假沒啥兩樣,只是我這個寒假比別人的還長,三個多月的清閒,真的很棒。

四月中我開始到姑丈的公司去上班。
當初只是隨口答應說可以去他們公司試試,那個時候我還在I公司做垂死的掙扎。
誰知他們三月底打來要我去上班,而且是越快越好。
我很討厭有人這樣趕我,而且他們這樣催我,把我早已醞釀好的計劃表都打亂了。
包括四月底的二技考試、母親節去高雄的計畫、五月的Anne和阿川老闆的婚禮,還有我的雀斑雷射計畫...等。

在我跟Anne和阿川老闆請辭的時候,他們勸我不要去親戚公司上班,因為會遇到很多壓力和問題,還舉例了他們家人的親身經歷給我。而他們也問我要不要當他們的正職,而且薪水一樣。
最後一天上班的時候,阿川老闆還跟我說我這樣很矛盾,不是說要考試,需要時間看書,而我把這樣的理由當作逃避工作的理由,用考試逃避I公司,也用考試逃避他們。
他這樣說讓我有點難過,當初離開I公司我是用這個理由沒錯,而離開I公司真正的理由是我受不了了,在那個環境裡除了Julia以外,每個事物都讓我感到非常的疲憊和沮喪。

我在半寶石店的日子,真的過的快樂,也發現我對於手工藝的東西,也是有天份在的。Anne、阿川老闆、蔡頭、大拿、Lance、金鋒,還有對面麵攤的阿姨,他們都對我很好。
如果不是我老媽叫我不要再混下去了,要不是我姑姑和姑丈一直在後面逼我,要不是很多現實的壓力壓著我,我真的很想一直待在半寶石店當個工讀生。
對於阿川老闆說的用考試逃避他們,我真的沒有那種想法。當時的我一邊笑著推說我沒有那樣,一邊讓那難過的話往心裡刺。

4/14開始到姑丈公司上班,當個最不像OL的OL。
那裡的人很單純,不會像I公司那樣的八卦滿天飛,誰被誰了捅一刀。
而我是個很低調的人,我不喜歡有人知道我是姑姑的姪女,也不喜歡姑姑和姑丈對我有特別的待遇。
只是上班的這幾個星期,姑丈似乎會我要求挺高的,對我也特別的嚴,抓到我的錯誤之後就會講的特別大聲。
星期五來了個推銷影印機的,因為我沒有很快的打發他們走,我就被姑丈唸了一下,下午還接到統一超商蘭陽店的客訴電話,被對方唸了快十分鐘,只是覺得很不爽,不接你電話的是工程師又不是我,你在跟我叫什麼叫。

星期六去半寶石店打工,我和蔡頭和隆煒被Anne唸了,因為他覺得我們太懶散。
而我開始對隆煒每次被Anne唸他都要解釋一堆,搞的有點火,我很討厭囉哩巴唆的男人。

晚上下班回家,心情極度的鬱悶,在加上我似乎生理時鐘還沒調過來,半個月下來我已經覺得非常的疲憊。


台長:
人氣(2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JOAN
MISS 魚:甘芭茶.....
看到這封 感覺好像有點害到妳的感覺
我脫離了苦海 妳卻....
噯喲!沒有這麼嚴重啦 時間會改變一切的 妳也會在當中不斷的成長 學習到許多 甘芭茶....JOAN
2006-06-23 18:1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