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17:01:12| 人氣1,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酪梨油潔顏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酪梨油是一種對皮膚很好的油脂
以前看書的時候都提到
酪梨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對皮膚有很好的修護作用
而且不容易過敏,適合用在嬰兒皂
一直都以為酪梨油做出來的香皂會太滋潤
等成品做好了以後,結果令我非常意外
因為酪梨油對臉上毛孔的清潔能力非常好
我的鼻子會有黑頭粉刺
但用酪梨油皂來洗臉
只要在洗臉時輕輕按摩鼻子
洗完立刻可以感受表面都變光滑了
最重要的是酪梨油的清潔效果並不會像椰子油那樣
把整個臉的油脂都帶光了
洗完臉也不緊繃呢

未精製的酪梨油是墨綠色的
帶有濃濃的果味
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很不好聞
做成香皀的話如果把比例調整到20%以下
香皂會是淡淡的綠色
味道也可以跟草調的香精取得一個平衡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香皀的表面並不是很平整
因為這是我使用暴力把香皂從模型裡壓出來
以前都是放了幾天以後
如果倒不出來的就直接把牛奶盒模型撕開
或者到冷凍室去冰一下就可以輕易倒出來了
把香皂拿去冰這個作法贊成和反對的說法都有
我自己試過是認為冰一下不會對香皂的品質有太大的影響
尤其像我這種處女座的人
也很受不了香皂要給人但表面不太漂亮
所以往後我還是會少用暴力的

台長: 小豬寶寶
人氣(1,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