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16:36:14|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奢侈的香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前田京子書裡提到的配方
以香皂發展的歷史和商業上的考量
在古代的法國
要把甜杏仁油和荷荷芭油當成基礎油脂
大量添加在手工香皂裡
的確是奢侈的事

我的採買過程中
從化工行一直到網路合購
價格的差異真的很大
等到熟門道了以後
就可以知道這兩種油價格也不算太高
以現代科技的進步
以前會被認為很貴的油種
現在也都可以用合理的範圍買到了

最重要的是當自己做了半年的香皂以後
越來越了解油脂的特徵
對於沒用過的油脂變成一種探索的心態
而不迷信貴就一定好用
一個受到歡迎的配方
是要有柔細的泡沬和適當的硬度
最重要的還是使用者的感受
所以有空的時候
我還是喜歡為不同的朋友做適合他們的香皂
我喜歡看到別人跟我說我的香皂很好用
這樣就夠了

台長: 小豬寶寶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