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1 19:40:4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前是個不擅告別的人!



從小,我就飽嚐分離的滋味,這是重感情如我的致命傷.而如此懷舊的性格,隨著年紀的癡長,面對生命中無常的洗鍊,漸漸地學會了應該微笑放手與坦然面對.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個聰明人,所以只能夠由失敗打擊的苦惱下,頓悟出成熟的智慧.或許我太過於小心翼翼,企圖保有一分對生命堅持的完滿.而當現在的自己,少了追逐完美的病態潔癖,多了覺察反省的實觀世故,也未常不是一件美事了.



雖然這裡兩年的生活,風風雨雨大半,我不知道在往後的日子,還會記得些什麼?精於記錄生命悲喜的我,早在踏進門口的當下,輕聲地對自己說:就當作是遺失的時光吧!兩年轉眼就過,我竟然發現,環境居然把我塑造成這副德性!好一個堅毅自信的模樣啊!!這是另一個我完全沒有預感的世界;我完全沒有想過我會用這種方式過我的生活!



路都走了.回頭,豈不更需要勇氣?因為我無法找到藉口證明這種生活是不適合自己的.生命中的風景,得用心仔細飽覽.然後,記下這刻骨銘心的色彩,保存於內心它的鮮亮與完好.



腦海中迴響起幾年前彈奏過的貝多芬"告別",急速的終板樂章,彷彿騎著快馬疾疾奔去.馬背上的人,不就是我?而我,卻再也沒有回頭的想望了...



所以,在今晚寢室無人的時刻,舉起杯,敬自己,因為我已學會了如何道別!

台長: 皮爾士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