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22:56:13| 人氣2,7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aveling】泰國六天五夜(H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1 五世皇柚木行宮+ shopping + 遊湄南河*~

今天離開pataya~~~掰掰.
一大早趕場到曼谷郊區的五世皇柚木行宮,在這裡不可以穿短褲無袖拖鞋,如果真的不幸穿著不合規定的話,導遊會借美美的沙龍圍住....我跟我表妹都好後悔喔....早知道就違規了.

這樣的一個行宮真是像假的一樣阿~白色的柚木宮殿,簡直就是某種精雕細琢的手工藝品放大版,柚木耶我的媽.可以感覺出來他們很用心在維護一草一木,裡頭還有一條運河跟一個湖.不過裡頭很多軍人就是了...一開始覺得很莊嚴,但是後來離開的時候居然看到有人在運河裡游泳?還開心的跟觀光客打招呼?!真妙?在五世皇柚木行宮裡帶我們遊覽的是另一個像伯伯一樣的導遊,看起來很權威,叫翁導.他講解的很酷,...不會形容,希望大家將來去那裡可以遇到他.那裡也有全世界最大的藍寶石,幾百克拉吧我記得.當然還有很多黑的黃的紅的寶石,跟一大堆看起來太多了不值錢的象牙.還有各國各朝代送給泰皇室的禮物,中國就是一堆碗盤花瓶你知道.好了到此打住,總之那應該是由泰國必去的景點.

中午去了吃有一點無聊的歐式自助餐,不過那有有自己可以DIY的泰式米粉湯...看起來很像米苔目,真是夭獸辣....不過幹掉了許多的生魚片.(不是說歐式自助餐?!)

下午是一連串不停歇的shopping行程,(在此告誡大家來泰國如果只想玩的話,要跟旅行社先說好不要shopping行程).我們一共參觀了三個商店.第一個是國家簽約的環球寶石中心.實在是有一點被莫名其妙帶到這裡來,櫃檯裡都是幾千幾萬的東西,雖然說很美麗很垂涎,泰國是寶石的產地不買可惜,不過對我來說實在是連看都覺得心酸....(好想去逛曼谷街頭阿).但是寶石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啦,雖然離我還是很遙遠,不過那裡的樓上有一些便宜的項鍊首飾很可愛,像台北街頭賣的那種,不過比較便宜.也有真的象牙製品但是很便宜.在這裡我還跟華仔導遊談了一下下的戀愛.....(大概兩小時吧),他在這裡終於知道我已經20歲了~
然後問完我有沒有男朋友之後~就開始亂來....(沒有啦就開始裝笑維),叫我當他女朋友啦,我說好阿那你買那個58萬的紅寶石項鍊給我....他說可以阿,但是我不可以回台灣,還很認真的跟領隊說我表弟是領隊的(沒辦法,領隊跟我表弟一直在搞曖昧),我就是他的如此等等裝笑維的話.後來離開寶石中心就沒了,可能是我沒買吧哇哈哈~華仔你真的以為台灣的少女都那麼有錢嗎?那我可能不是少女吧~

接下來是皮包工廠.這裡賣很多種皮的皮包,有鱷魚皮,象皮,小羊皮等等等.不過其中有一個炫的皮叫珍珠魚皮(導遊說台語叫做”烘仔魚”),很漂亮,真的像一顆顆小珍珠一樣,但是很貴很貴,雖然說
導遊也會說在台北sogo更貴等等,但是就是買不起阿哇哈哈~那裡其他的皮包很漂亮也比較便宜,我很喜歡一個大象皮的皮包,但基於覺得很有點慘忍跟錢都給小費了就沒買了,才200泰銖.....最後去一個毒蛇研究中心,那裡說穿了其實就是賣藥的啦,但是有看到一條好大的金剛眼鏡蛇~據說被咬到三分鐘就會掛掉,是金氏紀錄最毒的(金氏紀錄是我自己加的).說到這個我就想到,前幾天去龍虎園,我漏掉跟大家說去看猴子表演的部分~~哈哈.很厲害喔,那是猴子學校,那裡的猴子有四大天王....(不過我想不久之後應該會變成F4),會灌籃(真的很帥),會唱歌(是劉德華”謝謝你的愛”),還有一隻會跳火圈,不過那一隻的毛很明顯就比較稀疏,也比較瘦,我想是飽受折磨吧!那裡有毒蛇表演,結束了以後工作人員帶著蛇跟猴子到處晃,我有盡我最大勇氣摸了一下蛇,不過最紅的還是猴子,大家都搶著跟猴子握手,那個照顧猴子的工作人員很好笑,他一直問大家要不要順便跟他握一下,但是大家都假裝沒聽懂...

不過還沒告訴大家,到了第五天的下午,我跟我表弟妹三人正式成為”小鬼的大玩偶”,團裡有4個小鬼,前幾天都纏著領隊跟導遊,不過今天他們可能是發現我們了,尤其其中兩隻小女鬼一個下午都粘著我跟我表妹~真是夭獸恐怖,好像我們跟他們認識幾百年一樣,我的大腿生來就是給他們坐一樣,黏纏打咬樣樣來......(對了,其中一個小女生的爸媽還是三媽臭臭鍋的大老闆......,在珠寶中心刷了4萬塊)一直到隔天回到台灣,我都過著保母的生活.

晚餐終於不用在shopping了(其實還沒結束),晚餐我們坐招批耶河公主號遊河,吃歐式自助餐.(教學時間:當初華人剛到泰國時,問當地人這條大河的意思,當地人就回答”湄南”(母親的河,母河的意思)華人就以為叫湄南河,不過其實是叫做招批耶河),真的很浪漫耶,受不了,河的水雖然很髒,但是兩岸的風景真的是很美麗,宏偉的大皇宮,壯麗的佛寺,先進的高樓大廈,很整齊很美觀,水上風情也很美麗.真正做到一個大城市一定要有一條河的感覺~(淡水河,我期待),我還叫我表弟跟路過的船打招呼招手,看會不會得到熱情的回應,結果反應熱烈,但是我後來就不玩了,被我表弟狂罵”明明是你發起的運動耶....”大家吃飽後來在船上隨著駐唱歌手的歌曲熱舞....不過我沒有,我在看風景裝憂鬱.......哇哈哈~

下了船導遊帶我們到一個陰暗但是熱鬧無比的碼頭賣場,因為很便宜~~~超超超便宜,大家的土產有70%都是在那裡買的~皮雕錢包,大象鎖匙圈,沙龍,首飾,吃的,藥的~~通通有....不多說,總之是把泰銖花完的好地方^^


~*7/12 秘書佛寺 --回家^^ *~

離開泰國的前一個晚上我們住在國際機場旁的 RAMA GARDEN HOTEL,我後來查發現是4星級的酒店,幾乎都是空姐跟機師在住,但是他的高級程度不輸5星級~真是夭獸,因為有很多空姐襯托吧,雖然
我覺得空姐都是臉臭又不一定漂亮,但是整體看來風景的確很好.早餐的BUFFET也是數日來最佳,也許是因為有空姐的關係,居然還有優格~~好好吃喔~那裡麥片也是我人生中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早餐過後,行李收拾ok以後,我們要去秘書佛寺參拜然後準備回機場,今天也是一就被小鬼折磨的好日子,我們在那個佛寺參拜了四面佛(導遊說最好不要許願,否則要回來還願),那個佛寺有很多很多貓...泰國貓很多,而且很多都不怕人~還很黏人.不過那個佛寺的貓自成一個幫派的感覺~最後去參拜高僧,請他幫我們灑功德水,泰國不管是當七天的和尚還是一輩子的高僧,在修行的時候都不可以碰到女人,不然就要還俗,他們信教很深~所以我們在接受高僧給我們的平安手環的時候都小心翼翼的接~導遊說戴上以後如果掉了,就不用在撿回來,表示壞運已去,不過我們那團的人十之八九拿到以後一下子就不見了~(希望真的有用^^)......終於要去機場了~雖然說還要去香港轉機,但是已經沒有多大興趣(總覺得跟香港機場已經很熟了?!)阿阿~我好不想離開泰國阿~不想離開海跟大象.不想來開身上古龍水淡淡香的華仔阿,我好想在去玩拖曳傘阿~~(大哭)

從泰國坐飛機回香港的時候,我旁邊坐了一對笨豬外國人,,我的位子在B,我去找我的位子時,看到一對不知是哪國(不黃不白皮膚但說奇怪的英文腔)的笨豬公豬母,坐在AB,我只不過想確認一下,
那死八婆的男人就批哩八啦的指著C對我說說”you sit here,she is my girlfriend.............”念沒完沒了,
我管誰是你馬子阿~要我換位子還沒禮貌,看我像小孩好欺負喔,你馬子還沒胸部咧!我不看他直接往C坐下假裝耳聾,結果一路上他們兩個看電視上的一個印度節目,那八婆笑的超誇張,自以為全飛機的人都在跟她一起笑,明明不好笑(我有偷看一下看她笑什麼),她一笑那男的就跟她笑(討她歡心),吵死了吵死了....可惡......我一到香港就逃下飛機......結果轉機又delay.....回到台北已經7點多了.....
害我連一點點離別傷感都忘記培養.......>.

台長: pia
人氣(2,7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Traveling】原子小金剛遊香江I
此分類上一篇:【Traveling】泰國六天五夜(I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