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21:35:33| 人氣7,4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AMA】一個童星抵過十個大牌-沒有薔薇的花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可愛到讓每個人都想帶一個回家養的小雫



昨天晚上含著眼淚看完了最後一集沒有薔薇的花店,也結束了所有我追的冬季日劇,所以終於可以來寫感想,結果我這季看到最後的也只有三部而已,這樣算是一種虎頭蛇尾嗎?其實我根本就是懶的追,而且我需要偷一點(不正當)的時間來寫感想文,否則這篇可能會拖到下個冬季,那就先從沒有薔薇的花店到著來寫好了,這部應該是我的冬季最佳日劇吧。

(以下有牽涉劇情,慎入)


☆沒有薔薇的花店(薔薇のない花屋)

電視台:富士月九
編 劇:野島伸司
導 演:中江 功
演 員:香取慎吾 竹内結子 釋由美子 松田 翔太 寺島 進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rose/index2.html


*野島大師的暗黑推理劇?!

看到野島伸司*的名字,就讓人心一沉,該不會又要搬演無天良至極的人間地獄,真是令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從第一集的前五分鐘開始,這部戲就秒殺了我的心臟,光那幾分鐘無對白純音樂的影片,就讓我流著眼淚決定無怨無悔的追下去。『當一個美麗的盲女遇見了開著不賣玫瑰的花店的單親爸爸』(呼~好長),這部戲可以用這句話簡單的來作個開場白,但在野島大師集集伏筆埋的不亦樂乎的情況下,讓這部戲乍看之下簡直就是個『可能會暗黑悲情到不行的推理劇』,看網友每週討論推測的如火如荼,簡直人人都是盛竹如*阿,但眼見春天就要來,大師終究不辛辣的寫完了一部好戲,在導演中江功*的共同加持下,玫瑰都要盛開了咧。


*一個童星抵過十個大牌

這部戲打著竹內結子婚後復出的首部連續劇當招牌,加上日本人人愛的國民偶像香取慎吾,不愧是富士月九才請的動的陣容阿。但老實說,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我都對花店老闆(香取慎吾)跟美櫻(竹內結子)的感情戲沒有fu阿,他們的對手戲不但沒有騙走我半滴眼淚,而且我還會不耐耶(於是剪剪指甲打打哈欠什麼的),尤其是在涉谷王子找公主連花瓣都找到那集,扯到不行,於是比起這一對,花店父女才是讓我揪心的梗阿,與其說女主角是竹內結子,不如說是女兒小雫(八木優希),用天使般的笑容不但拯救了戲中的人物,也擄獲了所有觀眾的目光,從第一集戴著頭套不露面的無名戰士開始,到後來的猜猜我是誰之瞳之住人,一直到最後一集父女倆散步玩耍,每一次父女倆的對手戲,與其說是親情更像是男女朋友阿(誤很大,這樣寫大家會以為這是亂倫劇)。


這個可愛的小演員八木優希,不知道演技精湛還是本身個性使然,將那個懂事又善良的雫詮釋的太動人了,八木優希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有說過,她很佩服雫,說出來的話都像個成熟的大人。但我才佩服八木優希呢,將這樣的角色詮釋的可愛至極,一點都不討厭,在一堆大牌演員中顯的非常搶眼,我根本就是為了她(跟一堆伏筆)把這部戲看完的,太值得了,可以讓我帶回家養嗎,喔不行這樣花店老闆會傷心,我怎麼可以拆散他們阿!!(入戲太深)



*玉山鐵二之兄弟情深

這部戲不但愛鋪劇情伏筆,連演員都要埋個玉山鐵二在最後當爆點,也許是怕太帥會搶了憨憨主角香取慎吾的鏡頭(再度亂發言),但這一對哥倆好的對手戲,也是相當微妙,比男女主角還要更有莫名的火花,羈絆很深感情很好的花店老闆跟他的換帖兄弟(玉山鐵二),有很多幕擁抱啦相視的鏡頭,我覺得已經逼近臨界點了,我應該不是什麼腐女來著,但導演有好幾次的鏡位都差點讓我以為他們倆要親下去,嚇死我,要是真的親下去,那野島大師就真的暗黑不歸路了...。


看來我的感想文又拖拉太長了,以上是我的2008冬季最推薦,是說這年頭,一季能出個一兩部好戲就不錯了,接下來的感想文預定是也是推理劇的鹿男跟另一個大師的未來講師囉,不期待也可以,晚安。




*註:野島伸司寫過無家可歸的小孩、白色之戀等無良悲慘經典,當然也有稍微溫馨美麗的經典,像是PRIDE。

*註:說到盛竹如就想到那藍色蜘蛛網還是玫瑰瞳鈴眼之類的,每件事的背後都有讓人想像的巨大陰謀。

*註:中江功把這部戲的景色拍的非常美麗動人,曾拍過五島醫生等多部經典。

台長: pia
人氣(7,4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追連續劇☆ |
此分類下一篇:【DRAMA】求婚大作戰SP-好看的特別篇是件功德
此分類上一篇:【DRAMA】2008冬季日劇第一波感想文發表~

楚小茵
剛剛看完這部戲
就如同你的標題
小朋友的演技真好
算是一部很好哭的片子
但裡面人物的性格也太扭曲了吧~
真的超黑暗的~
真高興認識你這位日劇愛好者
2008-04-18 15:28:21
jo
雖然你覺得很扯…
可是我很喜歡第三集呢~~
找花辮的確言過其實
不過我很喜歡竹內的公主陰謀論
說得實在讓人覺得很貼切啊!!

那可愛的女兒真的很想讓人抱一抱
原本一開始看還沒什麼感覺
愈看…愈覺得她好可愛喔~~
怎麼可以可愛成這樣!
香取爸爸!把你女兒讓給我!!
2008-04-20 01:1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