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1 00:34:51| 人氣2,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e】『你看色戒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色戒了嗎?』

我想看這部電影可能是台灣人新的國民運動,就像看王建民打球一樣。不過我覺得值得慶幸的是,也許一開始大部分的人都是跟著流行進了戲院,但現在更多人則是因為口碑而主動走入戲院,這反映在票房上,反映在每一句真誠的推薦上,自從我從我媽口中聽到她的媽媽朋友們的感動之後,我想這才是一個創作者真正想要的讚美。那些關於床戲的新聞渲染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關於電影本身更多的討論,與上一部斷背山相比,不只是話題而已,也許李安這次把色戒帶進更多人心裡。





『我好喜歡湯唯!』

網路上的評論沸沸揚揚,BBS電影版整個被攻陷,幾百篇影評看到麻痺。我還寫什麼呢?不過請讓我告白一下:『我好喜歡湯唯阿』,套一句易先生的對白:『都怪你太美,你真美』。看電影之前,對於海報上的女主角也好,來台宣傳的湯唯本人也好,完全沒有任何印象可言。電影上映之後,我聽到的卻多半是湯唯的讚美,我想不僅是湯唯長的有觀眾緣,更是她是把戲演到每個女人的心底去。

色戒是一部關於女人的戲,是以王佳芝為主角的作品,戲隨人走,易先生也好;愛國青年也好,都只是過客。生面孔湯唯從此扛起了大樑,舞台上回頭一瞬清純的眼神,比任何人都更有決心一博的堅定,勾引易先生那時的眼波流轉,唱小曲時的真情流露,最後關頭的動搖,處決前的問心無愧,每一個心境轉換,演技如何見人見智,但我覺得是她讓這整部戲活了起來,有血有肉,『那就是麥太太』、『這就是王佳芝』,把觀眾一層一層徹底帶入了戲,因此即使她並不是現今所謂的名模美女,但李安把穿著旗袍有些豐腴的湯唯拍的真是美,而湯唯自己的演出更讓人移不開眼神。


雖然其實戲份不多,還是要提一下易先生,這些年來除了無間道一、二以外,個人以為那是梁朝偉的最佳演出,因為我其實不覺得那是梁朝偉了,而是易先生。不像湯唯有著生面孔的優勢,梁朝偉的演出其實背負著自己的名氣,人們看見的往往是梁朝偉本人,而非戲裡的那個角色。不過色戒裡的易先生讓我徹底感到陌生,我想梁朝偉是成功了,那修飾過的廣東口音不但沒有不自然,還讓人感覺到誠意,個人尤其喜歡他在車裡對王佳芝發洩情緒,瘋狂的說著自己今天處理叛亂情報員那一段演出,非常震撼。


對我來說,也許這不是部頂級的作品,但至少是部可以打動人心的好故事,畢竟有好一陣子,沒有這樣會讓人看完還掛心,後勁很強的華語電影了...。『你看色戒了嗎?』,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呢...。






最後來擺些印象深刻的對白:



麥太太(王佳芝):給易太太從香港帶了些菸來,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所以...
易先生:人來就好。

---------------

麥太太(王佳芝):這裡(餐廳)倒好,沒什麼人
易先生:大概是菜很難吃的緣故
(是個笑點)

---------------

王佳芝:他不但要你的身體,他還要像條蛇一樣,鑽阿鑽阿,鑽到你的心底。

---------------

老吳:王佳芝她最厲害的一點就是,她不當自己是個情報,她就當自己是麥太太

台長: pia
人氣(2,6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進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Movie】來自沖繩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Movie】東京鐵塔-電影、原作、選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