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6 06:46:3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很早就把行李箱給搬了出來。那時,根本離回家還有兩個禮拜的時間。
似乎從去年就養成這樣的習慣,慢慢地塞進一些東西,朋友家人拖買的咖啡,
化妝品,帶回去沖的底片,縫的衣服,深怕遺漏任何一件,而因為瑣碎太多,
而回家一趟又是遠行,笑稱近鄉情怯。
每天都有待辦事項,離回家五天,要去藥房拿好不容易經比價後便宜而訂購
的綠茶膠囊,重點要搭地鐵。還要再續訂19罐,瘋狂,心理為此藥標榜減重,
但家裡鄉親卻是看在綠茶的其他好處而大肆購買,難以舒坦。
到某國立畫廊幫老師買馬格麗特特展專輯。
再買些化妝品。再物色朋友三十歲的生日禮物,三十一還是三十,如果我是三十歲了,那印象中我親愛朋友應該三十一才對,而我到底是多少呢。
房子為了不想浪費房租,於是租了出去,得打掃乾淨。我把許多用不到的東西都搬到地窖去了,最為重要的支票本與有的沒有的契約,身分證明文件,畢業證書等等,一併冰到地窖。
那還得將到期的房屋保險續約,考慮良久,這次選擇附帶失竊險的,失竊物不賠償,沒關係,我要的只是萬一鎖被撬開要替換,心裡想著一片玻璃315歐元的不可思義,那鎖一定更不得了。
我已經克服了將房屋出租會有的心裡壓力,被闖入恐懼症。但保險還是能做的
就該做。朋友笑稱,難道會是三本佛落伊德遭竊,或是一台與LC系列不遠的蘋果?
個人價值不同,這些每日為我服務,儘管老舊不值錢的物品,構築我的世界,
丟了壞了一樣就是不方便,突然意識到我的生活多麼處於極限,沒有任何的
奢侈品,我沒有什麼可以失去,是有Bob dylan歌裡的灑脫,但更多的是用力到邊緣的舒適艱辛。
一位朋友問我回台灣後要幹嘛,我說看家人,看新出版社,看朋友,看小貓,看朋友的新生兒,突然意識到用了很多的看這個動詞,讓我瞬間留下眼淚,突然想到那些再也看不到的人,我突然非常想念逝去的外公,並且想到祖母與姑姑,她們多麼接近死亡。

台長: phwang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