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00:44:27|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撐一支長篙尋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三十歲,回首畢業到現在,如果我生了一個孩子,他也已經上小學了,那我這些年的作品或進步的成果在哪裡呢?也許三十歲是需要被紀念的,覺得他是一個里程碑,一個告別青春的里程碑,青春是多麼的令人不捨,那是一段多麼美好的日子,可以真心的大笑,可以任意揮霍體力,可以盡情的嘗試,好像時間永遠都還很長,一點都不用擔心,充滿熱情與真誠,不懷疑,有著純白無暇的堅定信仰。我好喜歡那段日子,不用擔心感情能否進入婚姻,不會發現錢永遠不夠用,我就是那樣認真的相信著,有純愛,我喜歡的人他是那樣的和我相契合,我是那樣的和他心靈相通,初出茅廬的大學生自以為優秀的以為靠著四年的訓練就不可一世,固執的愚蠢的進入教師甄試的旋渦。

      漸漸的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麻痺在生活當中,如果我再任性的自以為優秀自以為浪漫,自以為努力就可以克服社會的階級,那就真的對不起家人了,原來大學教我們要做夢,也讓我們做夢,讓我們有理想,在年輕的歲月過著尋夢的日子,好讓我們後半輩子去實踐,但是我的能力又有多少呢,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不禁心有不甘,為什麼那些家世背景對一個人的前程扮演這麼重大的地位,成功會世襲,失敗也會世襲,對於曾經深深相信的友誼,也在一次次疏遠中認清,人都是自私的,如果你沒做出一點甚麼成績,憑甚麼要人想和你做朋友呢?那段憑感覺就喜歡人無條件付出的歲月,變成了一段閃閃發光日子,到現在還需要他來稍稍照亮一下現在的苦悶了。

      最近不知為何,在走路的時候忽然想起徐志摩的詩句,尋夢,他要撐長篙尋夢,那個夢一定是讓人感到溫暖且無瑕的世界,不是因為名氣,不是因為外貌,不是因為我有一個總裁爸爸或部長媽媽,而是一個只在乎心意相通且能互相取暖的世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一個自由自在的人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