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04:13:21| 人氣61| 回應0 | 下一篇

就要開始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等到一切即將就緒的時候,自己的情緒才有發酵的空間。

去年九月決定前往英國念書時,一下子從天而降的幸運讓自己義無反顧,上網蒐集資料、找學校、準備IELTS考試、寫信向學校詢問申請進度,什麼都不怕,甚至是分隔兩地的感情。當時心裡唯一的感覺只是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機會。轉眼過了八個月,最辛苦的前四個月一邊工作一邊申請學校,單單準備所有申請文件及流程就幾乎讓我的焦慮再度復發。然而人的意志力果然超乎自己的想像,工作、申請學校、準備及參加第一次IELTS考試同時進行,對於一個個性容易焦慮、恐慌、矛盾、神經質的我來說,這段時間發現自己另一個可能。

2003年離開了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心裡的感覺五味雜陳。無論如何都是要離開的,早做好了準備卻還是忍不住在家裡偷偷掉了眼淚。新的開始同時我也真正開始了另一個階段的學生生活,可是一旦滿滿的工作行程突然間換成輕鬆的讀書計畫,多了好幾個小時的空閒只是止不住的恐慌,上班與家裡蹲的落差我還是失眠了整整兩星期,發呆墮落了兩個月後才漸漸恢復所謂正常人的生活,也拾回大學之後就沒有見過的早晨陽光。

四個月的清閒真正不到一個月的唸書時間,我有百分之百的力氣可以用功卻只用了不到百分之五十,四月十二日驗收成果,成果即將揭曉。現在應該開始準備面對留學生生活的第一個挫折。

開始倒數計時。三個月。

這八個月為了出國唸書,生活變成另一個試鍊,不管是知識累積或是挫折面對,現在在眼前的是八個月前絲毫未存在過的恐懼。我不知道當時斬釘截鐵的對自己、對感情的信心現在到底跑哪去了,尤其在看到月曆不到一百天的日子,應該要抓住點什麼但這是否還來得及彌補未來一年的分離?我需要答案,可是卻沒有答案。

冷冰冰的電腦螢幕裡,頻寬跟不上的表情與思緒,可以替代感情多少溫度?對話視窗裡再即時的文字,足夠承受多少的想念?原來這些隨之而來的恐懼一下子就可以把原來建立好的萬噸堅強瞬間擊垮。

台長: 菲比比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