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3 22:34:27|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下雪的台北

朋友說冷冷的冬天,大家穿著厚厚的衣褲,都把自己裹得緊緊的,然後和一夥人結伴活動遊玩,心裡那感覺就會變得很溫暖很溫暖,滋滋的幸福包圍。

大一那年的冬天特別漫長,留在台灣的新年冷清無趣,悽悽慘慘,只有一對小情侶跟兩輛鐵馬,日夜穿梭於台大的椰林大道間。留在這兒的第一個冬天,世界彷彿只剩下兩個思家的人兒,終日無所事事,唯有學著那蛇──冬眠。

記得哪年的冬天,竟瘋狂的看了好幾場的演唱會。就往人潮裡竄!手腳都冰了,情緒卻熱得想撕破喉嚨發聲吶喊!空氣越冷,臉竟僵住了還是帶著笑!一場場的演唱會,一大群人共享的歡樂實無窮。

忽然那次的冬天太冷,兩人牽起手來竟如觸電般滋滋答答的響,竟是靜電的鬧場!這樣的趣事我們總是不厭其煩的說了又說,多年以後仍覺新鮮有趣。冬天裡愛的火花呵!

平安夜過得很不一樣,沒有了教堂,也少了聖歌,卻多了一些血腥味兒,無端冒出了一個周星馳。我和超級周星星迷一起去擠電影院,用「功夫」迎接和諧平安的聖誕節,戲院內歡笑聲依舊。

2004年的跨年晚會,市政府湧出了好幾萬人,也走失了一些人,其中包括我和我的夥伴們。倒數的那一刻鐘,我流淚中渡過──一個人生著悶氣!慶幸身邊還有何聖光,否則路人異樣的眼光還有胡亂的揣測──她一定是失戀了!

今年的冬天,少了厚厚外套,也不再吃著熱熱火鍋。沒有了我將留下的步伐,也寫不出再多一個屬於冬天的故事了......

我並不喜歡冷冷的空氣,裹得厚厚緊緊好不爽快。但是我還是厚厚重重的度過了四個冬天。如果你想聽聽發生在冬天的那些事,我還是會很樂意的說......

說:今年台北的冬天,不下雪。

台長: ph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