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19:32:24|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隔岸風景比較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登入新聞台
就感到一陣頭暈
我 到底還有什麼好寫的
撇除了在人前的那部份
掏空了藏心裡的這座山
是誰大聲歌頌秘密的好處?
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只看見...
不 我什麼也沒看見誰也沒看見

今天才剛去申請了學習駕照
就已經感覺自己大概考不過
應該是說 不會去考
積極這兩個字好像忘了放進我鹼基對裡一樣
和很多人談環島
心裡卻隱隱徬徨著可能環不完的恐懼

看了純如的精華區
好長一篇文章 
都在說著棄醫從文的抗爭過程
看他的描述
我不禁暗自慶幸起
當初說要去環島時我選擇了寫信的方式
原來文字在眾多溝通方式裡
看起來一副乖乖牌的樣子
卻有著扭轉乾坤的神秘力量
或者是他戴上了理性的假象吧
來 文字過來 我親一個愛死你了

不過事情的輕重緩急也許才是主因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即使我今天提出要棄醫從文
我家裡反彈也不會那麼大(吧?)
雖然一路也好像被趕鴨子上架的讀了醫學系
但似乎從來沒人很早就看好我
所以就有一種 
現在唸了大家也只是朦朧的看著我唸醫學系
而沒有意識到這事實的感覺 真奇妙
[這世上到底有多少人真的清楚意識到自己正在做什麼呢]

窗外傳來煙火的聲音
我去看一下

什麼也沒看到
沒關係 煙火已經飄進我的房
站起身來一陣天旋地轉裡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倘若成功
那末今天的爭吵都會化為明天的掌聲
任性叫做有想法
堅持叫做擇善固執
不切實際叫做有夢想有抱負
這段艱苦抗戰的過程還可以拿來出書

如果失敗了
回去 千萬不要說

隔岸風景比較美
這句話是多麼怵目驚心阿
 

台長: phaso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