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15:41:1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漠與正義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飛車去板橋車站,想趕搭19:21的車
結果到的時候19:16,前面排隊買票一個老人磨蹭磨蹭
等到我順利買到票已經19:20了

趕下手扶梯一堆死老百姓擋在左邊走道
我說借過還充耳未聞,飛奔至剪票口剛好聽到廣播說車開了
我很頹喪地放慢腳步,把票遞給剪票員,準備往左方月台手扶梯下去
此時發生了一件令人來不及思考的事情

手扶梯旁站了一個看來4X的老伯,旁邊不遠座位有個看來2X的微壯年輕人
年輕人突然跳起來往那老伯旁邊衝
乍看之下我以為那是父子
沒想到就在短短三步路之間
年輕人突然揮拳打老伯
那不是拍武俠片,可是我聽到貨真價值..拳頭打在肉跟骨頭的聲音

而我只是在嚇到的一瞬間抬了一下眉毛
停頓了一秒後繼續往前走

那個老伯喊了幾句台語,年輕人停手
[幹!]
繼續打...打更兇

我往那個方向走(因為老伯站在手扶梯旁...)
思考自己是女生應該是沒什麼能力調解?而且我聽不懂台語...=_=
另外也想到反正身後還有人在進站,剪票員也在
再怎樣都有壯丁會阻止
沒想到一直到我走到手扶梯了
這大概10秒之間都沒有任何人插手阻止

老伯被打到逃往右邊
恰好此時電子看板換了新的訊息
我抬頭看
"往苗栗 19:54"...
我踩上手扶梯,想說還要等半個小時啊....

空曠的月台
我找了個位子坐下
才開始有空思考...那個老伯或許會被打到淤清吧......

所以說
這樣的冷漠,是不是因為發生在台北的關係?
沒有正義感,是不是因為現代人都道德淪喪?

是不是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導致冷漠?
是不是因為前陣子的事情讓我不想有什麼正義感?

這叫明哲保身,叫世故
我是聰明的現代都會人....


這世界真的很可怕
哪天真的在路上被人打死大概也沒人管
世道如此...大家都在順應這個世界....順應冷漠

台長: PETIT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