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8 04:53:38|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 【寶島眼鏡 新觀念:多焦多一付 輕鬆看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鏡通路龍頭品牌寶島眼鏡提出 配鏡新觀念:「多焦多一付 輕鬆看久久」
眼鏡通路龍頭品牌寶島眼鏡提出 配鏡新觀念:「多焦多一付 輕鬆看久久」

新聞補充資料

丨一:寶島眼鏡總經理 蔡宜珊致詞重點摘要丨

近三年的疫情期間,大家與 3C 產品的接觸時間大幅增加。根據眼科醫學會的調查,民眾平均每天使用 3C 產品長達 10.7 小時,近距離用眼時間每天超過 7 小時。台灣民眾在手機上網部分平均每日達3.3小時,較全球平均數值高出約1小時,高居世界之冠!這樣的長時間過度用眼有可能造成眼睛提早老化、視力惡化和近視罹患率增加等問題,在40~44歲這個族群老花罹患率更是很明顯地不斷逐年攀升。因此我們認為在長時間近距離使用 3C 產品狀況下,用眼舒適度也需要再提升。

面對疫後新常態,長時間以「中近」距離邊滑手機邊做家事、辦公時一口氣使用多螢幕,甚至閱讀和用平板追劇更是「近」距離的情形下,若還是一付眼鏡用到底,對於靈魂之窗不一定是最適合的!

在不同的生活場合,我們需要選擇不同的鞋子、衣服搭配以符合使用需求。同樣的,在不同的場域與用眼時間,眼鏡也應該多配一付,尤其是漸進多焦眼鏡。比如說開車、用手機、用電腦、做家事,甚至打麻將等等。這樣的多焦眼鏡選擇可以因應不同需求、場域與用眼時間,提供消費者更舒適的配戴體驗。

台灣在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滿足民眾在生活上的各種情境需求,協助過百萬台灣人配鏡漸進多焦眼鏡的寶島,寶島決定率先引進日本、德國等先進國家多焦多一付的全新觀念,因此,我們提出了新的訴求:「多焦多一付,輕鬆看久久」,呼籲每個有配戴多焦眼鏡需求的消費者,都應該多配一付,並以「遠中近通用型」及「長時間舒適型」2種不同生活情境的需求上作為溝通方向,讓消費者更容易理解多焦眼鏡的好處。

在 2016 年第二季度,我們邀請了黃子佼為我們的漸進多焦鏡片代言,成功的讓更多人了解到多焦鏡片的好處。在今年,我們再次邀請黃子佼回鍋,並提出多焦多一付 輕鬆看久久的新觀念,希望在這重度使用3C時代,可以讓大家在同時面對,在生活的不同情境需求時有更輕鬆舒適的體驗。

寶島眼鏡深耕台灣40多年,一直致力於為台灣民眾提供全方位最專業的眼健康照護。寶島眼鏡除了具有專業的驗光技術和累積千萬筆的豐富配鏡經驗外,我們持續不斷的在專業技術及儀器設備進行升級,為消費者提出不滿意保證退費的承諾,更持續引進最新的AI智能科技為消費者提供最好的體驗,寶島眼鏡更在今年開始成立寶島眼科,為台灣民眾的眼睛健康提供最全面最完善的照護。

最後,我們希望這個「多焦多一付,輕鬆看久久」的理念可以被更多人所認同和接受,同時也將會繼續致力於提升整體的專業與服務,期許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配鏡體驗,成為消費者看遠看中看近的最佳得力助手,幫助大家在每件事情上都表現得更精準、透徹,視野切換更舒適,謝謝大家。

丨二:新觀念黃子佼X詹姆士X光晶妍寶島眼科診所總院長林穎新對談重點摘要丨

疫情下工作生活及用眼習慣的變化

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代言人 黃子佼:

其實幾年前發現自己有老花困擾時,就配戴針對一般日常「遠中近通用型」漸進多焦眼鏡,讓自己同時可以看遠、中、近三個視距,很適合我看書閱讀及平日開車;但這幾年時間疫情、加上結婚和當了爸爸的關係,我開始幫忙做家事,舉凡整理收納、掃地最難對付的細小頭髮;連女兒玉米的床、成長椅、衣櫃都親力親為,閱讀字超小的說明書自己組裝,而這些都是介於『中近距離』的用眼,因此,每當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我就會習慣使用第二付中近距離-長時間舒適行的漸進多焦鏡片擴增中近距離視野區的範圍,擁有更舒適寬廣的視覺影像,幫助我完成任務,晉身老婆的「超級神隊友」。

KOL詹姆士:

老實說疫情前後,我的用眼情況算是差不多的啦!雖然說外景節目有稍微暫停過一段時間,但大家都知道我YouTube頻道一直持續有在經營嘛,長時間中近距離用眼的情況沒有少過,但真正改變我用眼習慣的其實是寶島眼鏡專業的驗驗光技術和豐富的配鏡經驗。我雖然和佼佼一樣,也是在差不多42歲左右發現自己有老花困擾時就配了一般的「遠中近」漸進多焦鏡片,但其實當時我非常不適應,怎麼戴都不習慣,結果還是換回近視眼鏡,可是老花這件事是不可逆的,會持續地對我的工作跟生活造成困擾,比方說在切比較細的菜,像高麗菜絲的時候,會需要把眼鏡拿下來;另外在拍攝前到超市選購調味料時,為了確認成分是不是我要的,或是為了要比對兩個不同牌子調味料的差異,我也只能把眼鏡摘下來並把調味料罐拿超近地看才看得到字超小的成分說明。而這一切直到我在寶島眼鏡一次配齊第一付針對日常所需設計的「遠中近通用型」漸進多焦眼鏡、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漸進多焦眼鏡,讓我可以因應生活型態及工作場景交替使用,我才看得更清楚更舒適,終於不用將眼鏡再一直拿上拿下的,其實超容易弄壞,不然就是搞丟。

林院長:

是的。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當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後,眼科門診的掛號人次就變多了,大部分的症狀是視力變差、眼睛酸澀、老花眼年輕化,皆是長時間盯著螢幕所造成的結果。所以,像剛剛代言人及詹姆士分享的狀況,可以發現以往一付遠中近的多焦鏡片,是從遠、中到近距離無界順暢對焦的鏡片,其可視範圍可分成三個區域,包含位於視線水平處,用來看遠方四公尺以上的目標使用的遠距離、略低於看遠區,讓使用者能夠看清如儀表板、電腦以及平版電腦等的中距離,以及位於中距離下方,讓使用者可以看清 40 公分左右,像是手機、書本等 的近距離,可視範圍涵蓋這三個區域,眼鏡就可無需戴上拿下, 只要一付眼鏡就能夠更清晰地看到遠處和近處的物體,並且不必切換不同的鏡片或者調整焦距。不過,後疫情時代下衍生許多新日常常態,例如長時間使用手機、平板,日常生活中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的機會其實不少,所以,多準備一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的漸進多焦鏡片的眼鏡,是一種可更加減輕眼睛負擔的方式。

多焦鏡片應用場景-工作+生活交替使用

擁有兩付漸進多焦眼鏡可以交替應對不同生活場景的使用心得

代言人 黃子佼:

我很印象深刻的是,其實在疫情期間我也有和耿如一起嘗試下廚,人生第一次的「一菜一湯」就是誕生在那個時候,那因為我算是煮飯的新手嘛,所以我其實很緊張,一邊煎香腸又要一邊煮青菜蛋花湯,已經很手忙腳亂了但我又對廚房的物品擺設位置不熟悉、調味料又每罐都長得差不多,對我而言簡直是個不可能的任務,真的還好我已經配了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多焦鏡片眼鏡,要不然我的視線焦點要一直在中近距離換點使用,如果是以前只有第一付「遠中近通用型」漸進多焦眼鏡的時候,青菜蛋花湯煮完可能是甜的,香腸煎完可能是黑的,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有了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漸進多焦眼鏡之後,我還很有底氣的跑去找我熟悉的甜點店請益學習,親手烘焙玉米的周歲蛋糕,感謝我認識的甜點店師傅,幫助我一起完成! 我連煎香腸和煮湯都很緊張,做這個蛋糕讓我更緊張。做蛋糕是用我的第二付「中近距離」的漸進多焦眼鏡看海棉戚風蛋糕的食譜,還有量麵粉、糖、牛奶的重量的量杯上的刻度,都很清楚,不用擔心拿錯或量錯食材~呼。今年玉米1歲,希望我自己之後每年還有機會幫他做,一直到玉米開始覺得她老爸有點煩的時候吧,哈哈哈哈哈哈!

KOL詹姆士:

我開始配戴「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專用的漸進多焦眼鏡工作後,最具體的感受真的可以說是感動!其實以往在<型男大主廚>的節目上,我切菜做的都是假動作,因為那時候我一定要把眼鏡拿下來才能看得清楚,要不然肉片或細菜就會切得大小不平均,可是我怎麼可能在鏡頭前把眼鏡拿下來切菜,所以我都會先切一片,然後開始跟我的隊友聊天,等鏡頭轉到別組時,我就趕快把眼鏡拿下來切菜,哈哈哈哈哈哈!但現在面對這樣中近距離的工作場景,有配戴「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專用的漸進多焦眼鏡的話,不僅看得超清楚,雙眼的疲倦感也減輕不少。

第一付「遠中近通用型」多焦鏡片眼鏡、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多焦鏡片眼鏡怎麼互相搭配使用?

代言人 黃子佼:

其實我的工作和生活上本身就是需要大量用眼的,但是我覺得現在我備有兩付漸進多焦眼鏡可以這樣替換使用,便利性真的又更提升,比方說在工作上,面對大型主持現場,我就會配戴「遠中近通用型」多焦鏡片眼鏡,這樣我的視線焦點就可以在主持手卡、鏡頭、來賓、遠處觀眾之間切換自如,讓自己拿出最好的表現;但在私下競標唱片時,因為需要耗時1小時以上緊盯中距離的電腦螢幕,觀察競標行情走勢,此時我就會仰賴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多焦鏡片眼鏡,以避免讓雙眼負擔過大。

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

我記得我當時在配戴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漸進多焦眼鏡的時候,我就有跟我的驗光師說,我是個收納癖,我每天晚上都要巡遍客廳,確認玉米的玩具、繪本都歸位之外,我連地上那種細小的頭髮我都要彎腰清理乾淨我才覺得舒服,而且那時候其實還發生一件事情是,我剛剛不是提到說玉米的床、成長椅、衣櫃都是我自己組裝的嗎,但其實除了說明書的字超級小之外,有一組2萬塊的衣櫃因為我沒有拴緊,直接倒地碎裂,所以驗光師綜合評估我的工作跟生活場景配給我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專用的漸進多焦鏡片之後,我舒適到覺得我的DIY挑戰可以再更進階了!

我覺得還有一點特別神奇的是,因為我經常會唸故事書給玉米聽,像是下午小朋友午睡起來的時候或在她晚上睡覺前。雖然說繪本以圖片為主、沒有什麼字,但在床邊念書加上長時間下來其實還是花眼力。後來有多配一付長時間中近距離的舒適型鏡片,不只每晚睡前念故事書更加輕鬆,泡奶粉、餵奶、洗澡洗屁屁也都不會感覺吃力了。有時候我甚至感覺不只是減少眼睛疲勞,連頸部和背部的負擔好像也降低了許多,不誇張!

KOL詹姆士:

我在配鏡的時候,驗光師為了幫助我更清楚地了解怎麼替換,教了我一套很簡單易懂的二分法:『五天配戴「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漸進多焦眼鏡;二天配戴「遠中近通用型」漸進多焦眼鏡』。因為依據我個人的工作及生活型態來看,工作上使用的都會是「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漸進多焦眼鏡,像YouTube頻道經營,還有<型男大主廚>都會在節目上進行料理教學,除了需要時不時直視中距離的鏡頭,料理本身不管是切菜、調味幾乎都是近距離用眼;而近期恢復錄製的外景節目,除了會在節目中介紹特殊食材的處理方式,也會嘗試製作創意料理,整體而言也是以中近距離用眼為主。在生活中,假日經常開車或騎重機出門時,我就都會以配戴「遠中近通用型」漸進多焦眼鏡為主。

我記得我當時在配戴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漸進多焦眼鏡的時候,我就有跟我的驗光師說,我是個收納癖,我每天晚上都要巡遍客廳,確認玉米的玩具、繪本都歸位之外,我連地上那種細小的頭髮我都要彎腰清理乾淨我才覺得舒服,而且那時候其實還發生一件事情是,我剛剛不是提到說玉米的床、成長椅、衣櫃都是我自己組裝的嗎,但其實除了說明書的字超級小之外,有一組2萬塊的衣櫃因為我沒有拴緊,直接倒地碎裂,所以驗光師綜合評估我的工作跟生活場景配給我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專用的漸進多焦鏡片之後,我舒適到覺得我的DIY挑戰可以再更進階了!

一般漸進多焦鏡片(遠中近)與中近、近近鏡片使用上兩者的差異

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林院長:

「遠中近通用型」看遠看近一付搞定,在日常使用很方便,但中近距離可視範圍較窄,所以中近距用眼時,使用者慣性抬高下巴盯著鏡片下方,不適合長時間中近距離配戴,易造成肩頸痠痛不適;度數越高這樣的狀況會更明顯,嚴重的時候不少人會拿下眼鏡才能近距離看到小字。所以會需要第二付「中近距離 長時間舒適型」中近、近近鏡片來搭配使用。中近、近近鏡片的設計,中近距離可視範圍變寬廣,適合中近距離長時間配戴使用。

因此,建議每個人配戴多焦眼鏡時,需和眼科醫生及專業且具經驗的驗光師溝通,自身的生活型態,最後讓驗光師依據個人需求制定專屬的最佳解方。

丨三:寶島眼鏡調查丨

根據寶島眼鏡2021視力大調查統計發現,老花罹患年齡有下降趨勢,40-44歲的視力老花率攀升近三成,相較於2019年增加16.8%。

丨四:展店布局及會員經營狀況丨

各體系門市家數及2023年預計展店家數

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寶島眼鏡於2020年成立視光體驗中心,2018年導入極致焦距定位儀。

寶島眼鏡目前擁有356萬會員,會員年回購率具7成表現;同時,數位社群經營有成,寶島眼鏡APP下載率達123萬,LINE@官方社群好友數超過50萬人。

丨六:社會企業責任-送鏡偏鄉:寶島有eye、視界美好丨

寶島眼鏡自2011年起號召北中南門市推動「寶島有eye.視界美好 智慧巡眼公益服務城鄉普及計畫」,主動帶著驗光師、專業影像儀與驗光設備,組成「行動智慧巡眼車」,到全台偏鄉提供驗光、配鏡服務。

對於醫療量能相較不足的偏鄉地區,居民們隨著年紀增長、通勤時間與金錢壓力等現實面問題,導致多數患者選擇放任視力逐年惡化而造成嚴重的後果,無法得到真正的改善。寶島眼鏡長年致力於偏鄉民眾服務,期望透過專業人力及資源分享,改善偏鄉的視力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

從2022年4月至今年2023年,寶島眼鏡共計推派超過 200 位的專業驗光人員,深入南投、桃園6大偏鄉,照顧居民的眼睛健康、傳遞視力保健衛教,為民眾進行視力篩檢、公益配鏡,共有近兩千名偏鄉民眾受惠。

以上訊息由寶島眼鏡提供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E5%AF%B6%E5%B3%B6%E7%9C%BC%E9%8F%A1-%E6%96%B0%E8%A7%80%E5%BF%B5%

台長: petersbrxt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