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0 03:12:39|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第一次靈光閃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家裡買了一部黑白電視機
大同電視..17吋..有4支腳
拉開兩扇薄薄的百摺門
電源啟動
螢幕會跳出畫面

當年的電力供應不像現在這麼穩定
停電是稀鬆平常的事
一個夏天夜晚
一家人聚在客廳看電視

忽然停電

我跟著爸爸走到馬路邊
看看是局部性的停電或全面性的停電
如果是局部性的停電
通常是附近的變壓器爆炸
得要等電力公司派人來修復
停電的時間會久一點
如果全村都停電
原因不明
可能只是停一下子
也可能停很久

全村烏漆漆一片
不知道這一次會停多久
左鄰右舍紛紛走到戶外聊天
小小年紀的我還不懂爲什麼會停電
在戶外晃了一會兒之後
又踱回客廳

客廳裡已經點起了蠟燭
阿嬤坐在門口的小椅子上
手拿一把扇子驅趕蚊子
大家都在等電力恢復
坐在沙發上的我腦中突然出現一個畫面

每次電視門一開
螢幕啪一下子由黑轉亮…

於是我天真的說
啊…電視打開電就來了
(為了保護螢幕..此時電視門已關上)

阿嬤跟媽媽聽我一說…哈哈大笑
...傻孩子..已經停電了..開電視怎麼會有電…阿嘛說
一邊逗趣似的慫恿我…去..去開電視..看看電會不會來

天真的我跑向電視機
打開兩片門板

神奇的一刻
毫秒不差

電力就在我開電視時恢復
電燈也跟著亮起來

客廳裡響起一片歡呼聲
阿嬤說…哦..好利害…讓你說中..電視一開果然電就來了

當然大家都認為那是巧合
不過現在想想
那似乎是我生命中第一次靈光一閃的經驗


2004/1/10

是不是..心門打開..就會有光

台長: Peter21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