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3 03:13:1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弟弟已經發病一年多了…」

在回娘家的路上,我想起媽在話筒另一端的聲音,自從嫁過去夫家之後,就很少回娘家看弟弟了,我挺著六個月的身孕,獨自開著車,一邊行駛一邊想起跟弟弟的回憶;小時候弟弟總是跟著我屁股後面跑,老是跟媽媽嚷著說:「為什麼姊姊可以我不可以?」當時我們姊弟關係不是很好,弟弟從國小就跟我唸同一所學校,每當有我們爭執的時候,媽總是說:「你是姊姊,總是要讓弟弟的。」有好幾次我都巴不得沒有這個弟弟;年紀越大,弟弟的脾氣也越拗,考大學的時候他不顧一切的填選了台北的學校,為的只是想要脫離家裡的拘束-對於渴望自由的我來說,弟弟的決定讓我覺得很自私、很幼稚,但他還是輕狂的笑說:「一切都沒有問題的。」
之後出了社會工作,弟弟待人接物開始變的成熟,開始懂得人情世故,不再像以前那個口無遮攔的莽撞小子了,有一次弟弟認真的跟我說:「我是家裡唯一的男人了,我要撐起這個家。」我才發現小時候那個流鼻涕的愛哭鬼已經長大了。

沒想到在撐起這個家之前,弟弟就生病了。

我將車停在門前,拿了家裡鑰匙進了門,媽正在廚房煎著不知名的中藥,滿屋都是略為刺鼻的中藥味;媽見到我進門,便將瓦斯爐熄了火,走出廚房招呼我.。

「快坐下吧,都六個月了,產檢結果如何?醫生有說什麼嗎?你弟弟剛剛才吃完飯去睡覺了,大偉有跟你一起回來嗎?」

媽開心的跟我閒話家常,我卻心不在焉的應著媽的問題-自從弟弟發病之後,媽整個人憔悴了,也老了好多,為了他這個寶貝的獨子,媽不知道求神問卜了多少次,甚至不惜千里與金錢的求秘方、求名醫,只希望弟弟的病有所起色…

「我想,你弟這個病是不會好了…」

媽媽的這句話讓我感到很心酸,我看著母親漸漸灰白的頭髮,忍不住的一陣鼻酸;我回到出嫁之前的房間-現在變成了小型的儲藏室-拿起相簿開始看,看到我歸寧那天拍的照;我的婚禮是弟弟一手策劃的,學設計的他總是有一些令人驚喜的點子,相片裡我笑的很幸福,而弟弟當時還是那樣的英挺、帥氣。我翻著照片,門邊突然傳來弟弟的聲音。

「姊姊?」

弟弟穿著一件舊的綠色針織線衫,剛睡醒的頭髮蓬亂著,但似乎看到我回家來顯得非常興奮,弟弟跑到我旁邊坐著,兩隻眼睛也跟著我看著手上的相簿,臉上堆滿著憨實的笑靨-就像小時候一樣。

「姊姊!你看這張是我們第一天一起去上學,爸爸幫我們拍的,你還記不記得校門口那個彎來彎去的玫瑰花廊?你那時候還抱怨著為什麼上學還要繞這麼一小段路!」

弟弟邊看照片邊興奮的比手畫腳,一直跟我說起小時候的事情,弟弟記性一向很好,就算是一些大家都遺忘很久的小事情他都記的起來,即使生病了也是如此,他還想起一些我都已經忘記的事。

「姊姊你還記得高中那個數學老師嗎?我那時候考試都沒有及格過,被他打的好慘呢!我還記得妳那時候很威風的當了學生大隊長,讓我好羨慕,我那時候就立志要跟你一樣威風,讓別人知道我不只是某某某的弟弟!」

但我想記憶或許是弟弟發病的原因之一吧,自從那一天起,弟弟就只活在自己的記憶裡面了…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要去台北,我想走出自己的路,我不要再走你已經走過的路了…」
原本興高采烈的弟弟,說到這突然變的古怪,他雙手緊握著,不停不停的發抖,頭低低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哭,我想伸手過去安慰他,他卻突然抬起頭,雙眼含淚的大吼說:
「我是不是做的不夠好!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本來已經可以忘記你了你為什麼還要回來折磨我!為什麼!」
弟弟開始失控的大哭,嘴裡不停的念念有詞,第一次看到弟弟發病的樣子真的讓我不知所措,在樓下的媽聽到弟弟的哭聲趕緊上了樓,拿了兩顆藥丸給弟弟服下,並且緊抱著發抖的弟弟說:「乖,不怕,媽媽在你身邊,沒有人可以傷害你了。」

哄完弟弟睡覺,我跟媽下了樓,媽說:「剛沒有嚇到你吧?要不要等等去醫院檢查看看有沒有動到胎氣?你弟弟就是這樣,只要想到他在台北的那段時間,就會開始失控,一開始問他也不說,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傍晚在回家的路上,我手摸著漸漸隆起的肚子,不知道這個兒子會不會像他舅舅呢?那如果真的像弟弟的話,那我該怎麼辦呢?

2010/11/8 Remiel

台長: Remiel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