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00:44:33|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號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準備考大學的那個夏天,A有天特地提早下班來看我,偏偏我偷偷溜去約會,隔天只見到A留給我的字條,很簡單,只說她來看過我,而我不在,可是我心裡卻因此充滿了罪惡感。在她面前我總是希望呈現最好的狀態卻總是彆扭尷尬不自然。

A是個極為優秀的人,大學時碰上六四,居然還曾經和報紙上印成鉛字的民運領袖有過一些我毫無想像能力的兩岸學生會談。她有良好的教育和政治家庭背景,可以非常上流社會般進行有禮的應對進退,也可以和我比賽說那些低俗的黃色笑話。我會想像,她是一個騎馬去打獵的貴族,而我只是負責餵食的馬廝。

我大二那年,她問我要不要出國唸書。「我想先申請博士班,念了兩年之後,等你畢業來申請同一所學校,我們差不多同時念完就可以一起回去。」為了配合我們科系上的差異,她竟然還犧牲了自己心裡的第一志願來配合我。

我一度真的很認真去考慮這件事,可是只要想到我們可能必須共同生活兩年,就有無比的焦慮。我太習慣藉著去挑別人的毛病讓自己不要太依賴對方,總覺得站得遠才能看得清楚。可是偏偏,我挑不出她的毛病。超出我的預期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如果要我拘謹的配合她的完美我該怎麼辦才不會因為達不到標準而自暴自棄?

只是後來發現擔心其實是多餘的,A的優秀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看得到。她浮上檯面成了一個公眾人物,也因為這樣,她來不及念博士卻替我解決了我的焦慮。



台長: Perry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