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22:18:19| 人氣2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極欣賞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師父命,星期天到九龍公園體育館參加由香港太極總會舉辦的太極欣賞會。

是次活動還滿盛大的,各太極流派都有派員參與,可說是各派比氣勢,比人才鼎盛的場合。會中我還有聽到有人講日語,原來還有一些在港日僑和特意自費搭飛機從日本來香港參加表演的太極團體。

如果你對太極有興趣、有研究的話,是會看得很津津有味的。因為在會中可以看到各家大極拳,或者是各種器械,如:劍、棍、刀、槍表演可以觀摩。不過如果對太極,以致各種武術興趣不大的話,是次活動可能對閣下而言會比較沉悶。始終太極是一項比較自我的一種運動,悠然自得地自己玩,也沒有其他武術的快速激昂,拍掌叫好的可觀性。

不知何解,師父會找我這個太極菜鳥去表演。只是學了幾個月而已,又不是勤奮在練,又不是悟性高,實在有力有隸之感。

當天穿了一件淺藍色短打,質料光滑,兩袖飄飄,風度翩翩,走起步來精神特別飽滿,實有一派宗師之感。其實那是一件我團隊的表演制服,男的是淺藍,女的是桃紅色,穿起來是滿舒服的,不過嫌它有點太顯眼。

我負責打一套太極方拳,與三個練太極劍的師兄、師姐合演。為了這次表演,之前自己有經常練習,是滿入門的拳招,應該對於我來講是滿簡單的,不過就是沒有跟師兄、師姐演練過。

在表演前,心情慢慢緊張起來,在觀眾席旁邊不斷地自己試打一遍,或者是繞場踱步。要知道,本人從小就沒有當眾表演或上台的命,功課成績一向都是平平,課外活動又不見得優異,音律藝術更是一竅不通,在班裡面根本就是一個超級不起眼的人,最輝煌只是在學校陸運會跨欄比賽拿過獎牌而已。

「醜婦終需見家翁」,表演是表演定的了。從場邊走到場中心的一刻,頭腦一片空白,不過手部不住發抖,還因為跟其他人配搭不足,站的位置有點不太正確,不管了,故作鎮定地開始打。

剛剛開始還可以,慢慢打招式不含糊,不過手部不停再抖。做到單鞭的時候,左手舉起,眼睛向左看,別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好像看到一隻患了柏金森症的老人家的手掌。強攝心神,不給自己抖下去,好像效用不大。打到了中、後段,身體好像跟腦袋瓜脫離了一樣,不知道自己在作甚麼,一些招式太緊張忘記了,就亂套亂劃胡混過去……

終於打完了,看看左手邊,隔壁的師兄姐還沒有打完,應該是之前的節奏打快了。似乎大家都在看著我,唯有一個人呆站在原地傻笑,感覺到臉是很紅的。回到場邊,師兄姐都問為甚麼我打得這麼快,打完以後然後又呆站在那邊。我說對啊,太緊張了。他們說不會啊,看我好像滿鎮定的。哈哈,可能是觀眾席裡場中心太遠了,看不到。

雖然之後其他人還有兩場表演,不過大病未癒,我看完就離開了。回家途中,人還是痴痴呆呆的,剛才的回憶還在腦海盤旋,一時揮不去……


台長: 丫豪仔
人氣(2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瑣碎 |
此分類下一篇:問題乙條
此分類上一篇:H和F

PEGGY◦°°
呵呵呵~可以想像豪仔穿太極服的模樣,應該蠻適合的。
多表演個幾次,自然就不會抖了。
2006-09-20 22:42:16
吉伯特
真有趣,我也一直很想學呢!
2006-09-20 22:5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