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6 19:39:46| 人氣3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腳逛台灣──One Night in 高雄(最終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卻說上回,跟小V道別以後,其實時間尚早,本來想找一個地方亂逛一下,但礙於人生路不熟,計畫只好作罷,改為騎車在城裡亂鑽,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建議。

晚上騎車其實滿舒服的,這是我在紐西蘭經常做的一件事,開著我的小汽車在奧克蘭隨便的晃,沒有目標,可以想想東西,享受一下一個人的寧靜,有時候開到山上Mt Eden看看夜景,有時候開到海邊Mission Bay或Buckland Beach吹吹海風,或者是開到路邊在印度人開的雜貨店買一瓶飲料,跟朋友坐在車上聊上一整晚也可以。當然回到香港,因為沒有車的關係就只能成為回憶了。

高雄晚上滿漂亮的,比白天漂亮,雖然街道燈光沒有香港那麼璀璨,卻有屬於高雄的一種委婉美。城市的大馬路很寬,比台北的寬,兩旁大樓不是很高,沒有像牆壁一樣的壓迫感,加上是晚上的關係,不會有很多車跟你爭路,騎起來很舒服。

就當我正在陶醉在這種氣氛之際,走過一個十字路口,突然間有人在我旁邊說話原來是一個阿姨騎機車在追我。我們在下一個路口停下來,她跟我說我有一樣白色的東西掉在路口了,好像是手機的物體,叫我趕快回去拿。我說了一聲謝謝,心想那是甚麼東西呢?摸摸口袋,手機、錢包都健在,再檢查一下斜背包,為甚麼沒有扣好的呢?心想不妙,一定是我的照相機。

立刻趕回之前的十字路口找一下,不獲,再不顧交通規則的迴轉回去在找,來回三次還是沒有。只好停在一旁,急急地把車在一家食店前停好,到事發現場找一下。突然有一個中年男人跟我說我的機車翻倒了。看到倒在地上的機車,和散落一地的雜物,意識自我已經進入慌張的狀態,要冷靜一下,我故意把動作放慢,讓腦筋可以靜下來。我慢慢的車扶好,撿起地上的東西,突然發現左邊煞車手把被我摔斷了。

看到這個巨變,突然覺得很無奈,試著發動機車,還好沒有被摔壞,不過心情已經達到了新低谷。看著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並沒有照相機的蹤影,心裡研判應該被人撿走了,只好騎著只有右邊煞車的「危險」機車回家去。

回家的路應該滿好找的,只要在市中心接上和平路,再走一心路就可以了。在路途上看到有一些修機車的店,心裡覺得把機車修好再還給人家比較好,比較不會那麼不好意思,也可以大概知道要修多少錢,故立刻開到修理店去。當時已經十一點了,其實大部分商店都已經打烊了,店裡只餘下一些員工在聊天而已。他們告訴我修理費不貴,只需要一百台幣而已,不過現在找不到零件,需要等明天。我找了幾家店答覆都是一樣,只好放棄。 

但是我已經衝昏了頭腦,忘了回家的路怎樣走,我知道朋友的家在一心路,不過究竟是一心路接和平路,還是和平路接一心路?心裡正慌著,慌不擇路地亂闖,有時候問人和平路在哪裡,有時候問人一心路在哪裡,其實自己根本就在一心路與和平路的交接,失去理智的我卻在這兩條路走了大概六、七遍,有些店似乎我已經走過很多次了。心裡知道家裡就在附近,不過就是不知道怎樣走,晚上真的不好認路。

突然想起朋友家的對面有一座廟宇,就立刻在路口停下問一個正在騎車的老太太,她說她也不太清楚,指向我剛才來的方向說那好像有一間廟宇。正在我心裡暗暗叫苦之際,突然覺得這裡的路很熟悉,原來就是早上有走過的路。立刻別過老太太,直往目的地飛馳去。看到朋友兩父子站在路邊張望,原來他們已經等了我很久了,之前Peter有開車在附近鑽了一下,但是找不到人。他爸爸不停在唸Peter,說最近都在蓋高雄捷運,路況改變了很多,怎樣可以只靠一張簡陋的自畫地圖就給外地朋友出去闖,而且連一個地址也不給人家。

我連說那不是朋友的錯,只是自己笨而已,我興奮得抱了朋友一下,把剛才外地人無助的情緒發洩一下。他們都溫言說回來就好,快點去洗澡休息一下,感覺真的有點恍如隔世,從無助的境地跳到家裡的溫情裡去了……




※圖為與Peter合照,攝於台南赤崁樓

台長: 丫豪仔
人氣(35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印象 |
此分類下一篇:《明天會更好》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腳逛台灣──One Night in 高雄(第二回)

PEGGY
車是停在路邊被撞倒的嗎?
人沒事就好
相機找回了嗎?

其實在高雄真的不容易迷路
可能人在外地突遇狀況
難免慌了手腳

高雄的白天和夜晚差很多
白天出門簡直是酷刑
希望捷運能夠像台北一樣便利
2006-08-16 19:52:14
版主回應
不是啦,車是停得不好翻倒的,是自己不小心。
我也感覺到晚上的高雄比較好,白天太熱了!
2006-08-16 22:59:46
寶貝小V
剛聽到你說相機掉了 還翻車時 真的是嚇了我好大一跳
還好人平安無事 :)
2006-08-19 12:59:36
版主回應
感恩,好像大家都覺得我好像撞車一樣,每一個人都這樣問,丟臉~
2006-08-19 19:23: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