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00:29:33| 人氣44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腳逛台灣──One Night in 高雄(第一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倒數第二天,人在高雄,當天是台灣之旅重要的一天,因為高雄的朋友見面,帶我到處見識見識,溜達溜達。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拍拍胸口對我在高雄的「寄主」Peter說,不用擔心,自己一個人騎機車找我朋友就可以了,讓我感受一下高雄市民的生活云云。

正午十二點鐘,帶著斜背包、照相機、朋友畫的地圖,騎著機車浩浩蕩蕩、趾高氣揚地探險去。路是滿好認的,高雄市的路主要由横向十條大馬路組成,從一心路到十全路,只要從我朋友家所在地一心路接上和平路,一直走就會到達我跟朋友約好的地方──伊勢丹百貨。白天的路是滿好認的,不消半個小時就到了。

Phoebe是我在紐西蘭的同學,一個很有氣質的女生一個,令人一見難忘。我跟她感情還滿好的,在離遠看到她的時候有點興奮,好久不見了。Phoebe本來要請我到一家好像滿高級日本料理店吃中飯,不過那家餐廳人有點多,而且不想她破費,就說改去另外一間好了。她帶我去了一家在新堀江的賣日式咖哩飯的小餐廳,裝潢還滿好的,我因為之前吃了Peter買回來的便當的關係,其實不太餓,所以就點了一個雞排涼麵。味道還不錯,如果天氣不是那麼炎熱的話,更好吃。

飯後,Phoebe帶我去新堀江的市集逛了一下,有點像赤柱市集,不過東西主要是賣年輕人的服飾為主。Phoebe在賣安全帽的店裡買了一頂布丁狗安全帽,真的可愛得有點過分,看著琳瑯滿目的安全帽,佩服台灣業者的設計與商業頭腦。接著我們去了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很像香港科學館,那裡很多專題展覽,很值得去看,而且給小朋友活動的科學園地很多。我覺得作為遊客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怕不好意思,儘管玩就好了。我們似乎忘記了大人的身分,玩了很多小朋友的遊戲,經常在大喊:「這個很好玩耶!」「為甚麼會這樣的!」差點沒有跟小朋友搶東西玩。

在兒童園地裡,我們因為貪快,故意走了反方向,而受到一個義工阿姨的阻撓,又無端端跟這位阿姨聊了起來。她猛在講:「你們真是帥哥美女(其實大部份在講美女……),你要好好的對人家,我看得出來她是一位好女生,你要好好的對人家……(暈)」氣氛有點尷尬,哈哈,否認了一句又只好傻笑了事。

可惜時間不夠,館方五點鐘就要關門了,我們還有兩層的展覽沒有看完,而且我還要去找另外一位朋友。

我們在科工館見面,不忍心丟下Phoebe自己一個人坐車回家,自告奮勇地先送她回家,然後再去遊覽,也出現了兩位女生不約而同的戴上布丁狗安全帽的有趣畫面。

(待續)




※圖為科工館義工阿姨連當事人三大個

台長: 丫豪仔
人氣(44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印象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腳逛台灣──One Night in 高雄(第二回)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腳逛台灣──後記

PEGGY
和義工阿姨就這麼聊上還拍照,這樣也行,呵呵
2006-08-15 02:02:37
小V
呵 我覺得Phoebe很有氣質唷
而且我強烈懷疑她也是雙魚座的^^
2006-08-19 12:43:16
你好我是路人
在GOOGLE搜尋新堀江的時候發現你的部落格
就點進來逛逛

沒想到我也認識Phoebeㄝ
就是照片中的女生

世界好小喔
真有趣ㄝ
2007-10-11 16:48:40
版主回應
地球真小~~
你有部落格嗎?以後可以聊一下~
2007-10-13 14:5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