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00:17:18| 人氣2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萍水相逢一個小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期末,位於五樓圖書館要進行修復工程,裡面的桌椅都不見了,一排排的書櫃也被鋪上厚厚的藍布,以防圖書被弄髒,除此之外,連放置於窗前的電腦也被抬走,封存在儲物室內。我們這些以電腦「賴以維生」的教學助理當然被深深影響,用電腦唯有親臨地下教員室或一樓電腦室。

此舉真的令教學助理們煩惱不已,除了要走這麼遠以外,而且偷懶也甚為不便,當我們累了以後再沒有以前那麼方便,很快地回到我們的大本營──教師圖書館,打屁聊天或睡一個精神飽滿,然後再出來回到工作崗位去。

唉,只有硬著頭皮走去樓下教員室使用電腦。是日,教員室只有寥寥數人在收拾物件,老師們的桌上的東西都已經放在箱子包裝好了,跟平時熙來攘往的教員室不太一樣。

我今天的工作不多,用了大概半個小時就打發掉了,然後我就用電腦查一下電子郵件,看一下新聞。就在這個時候,副校長在我後面出現,嚇了我一跳,她還帶著另一位老師的小孩,好像正忙著趕去開會,之後還吩咐小孩乖乖留在教員室。好險,副校長應該沒有留意到我在做甚麼,當時我在想整個教員室只有我一個,應該有責任把小朋友照顧好。 

我是一個十分喜歡小孩子的人,見到這位小胖子就盡了我最大的愛心照顧他,於是在網路上開了一個遊戲網頁給他玩。看著他玩,就發覺這個小孩應該是在溫室長大的,在玩電腦遊戲時,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放棄不玩,或是嚷著幫他玩,原因是因為遊戲很可怕(賽車遊戲也很可怕?)。不知不覺,就陪他玩了半個小時,途中有些老師經過,看到我們正在興高采烈地玩電腦,有點兒側目,好像嫌我們太嘈;也有老師經過報以微笑;也有老師直接地問道:「劉Sir,這是你的孩子嗎?」哇咧……

我也開始覺得有點累了,是時候回五樓準備吃午飯,不過小朋友還是不太放過我,叫我陪他繼續玩,幫他換蝙蝠俠遊戲之類的。正好在此時,看到副校長正向我們的方向走來,正是大好時機,跟副校長交代一聲就離開了。

回到圖書館以後,有點兒累,就趴在桌上小睡片刻。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突然有校工帶著小朋友來找我,說他一定要找我玩。雖然有點不想去,不過也不欲壞了小孩子的興致,就帶著便當盒下去當是吃午飯吧。回到了教員室,打開了大門,突然間,有三、四個老師異口同聲地說:「豪哥哥,你終於回來了。」真的是嚇了一驚,我這麼可愛的名字為甚麼會在學校出現。原來小朋友要找我玩,但是找不到我,就到處問人家「豪哥哥在哪裡」。

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也暗自感謝小朋友對我的認同和信任。


※圖為當事小朋友一大個

台長: 丫豪仔
人氣(2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瑣碎 |
此分類下一篇:是日活動:吃晚飯、打籃球

筠筠
你就好, 工作時間可以大方得體玩電腦。
2006-07-16 22:5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