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2 12:46:3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術]了解一件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忘記提到一個很重要的一點.
要了解一件藝術品最好的事就是聽聽那位藝術家的解釋.一件看似無聊的作品可以變成非常的有趣在你聽完藝術家的解釋.(所以我覺得museum/gallery裡應該在每件作品旁放一各artist statement之類的東西,這樣大家才不會什麼都沒學到就走出來了)
像我們攝影課最近交了一樣攝影作品.我們的主題是”typology”. ”typology”的意思是一群東西它們享有共同的特質但是它們又有某種的不相同.
我照了一堆的瓶子.有咖啡杯.juice bottles,water bottles,and cans.如果妳不知道我想要表達的事什麼妳一定會覺得我照的東西很無趣.
ok, 我想表達的意念是在日常生活上我們用了無數的瓶子以圖我們的便利.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浪費了很多資源.so i show this truth to people.
然後在review的時候.班上的同學和老師又把我的作品的意義拉的更遠了.他們還談到counsumerism資本主義下的消費行為),packaging(包裝),advertising(廣告),and so on.
另外一位同學拍了一些在不同location的laundrymat(洗衣服的地方.如果家裡沒有washing machine/dryer的人可以去)這些東西看起來也是很枯燥.但是在他跟大家解釋了之後.大家也覺得他的東西很有意義.他好像是說他之前去過幾次但是印象不太好因為裡面有一些無家可歸的人在那洗衣服.他們的衣服東很髒阿.可是我們會跟他們用同一台機器.那種感覺很不好.我們可以選擇不要去但是家裡沒有洗衣機的人或是沒有家的人就一定要去(非常無奈).還有,我們也講到很多人因為商業的利益就會在那裡面設立咖啡廳阿deli(三明治之類的)阿.我們就覺得商人很煩阿.為什麼要進駐每一個地方.
所以阿.由此可知聽原作者解釋是很重要的!hope everyone will have fun looking at an artwork in the future!

台長: *mint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inspiration feeds me |
此分類下一篇:prof.Flanagan
此分類上一篇:Artist vs. Design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