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5 23:20:27| 人氣5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Nat King Co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爵士音樂會上,每次樂曲停頓之際,掌聲隨即四起。何解?問問那兩頭五音不全的牛牛,又怎會明白?那一刻小牛只想躺在坐椅上大睡一場,至於大牛呢?雖還未至昏睡的狀態,卻總覺得好像欠缺了甚麼似的。唉,真是對牛彈琴。這就是她曾經深愛的爵士樂嗎?聽曲的心情哪裡去了?

昨天跟朋友談起,想起了那年徘徊在麗江古城的一間小小書店,耳邊響起一把低沉的嗓子,謎樣的愛戀心情突然盪漾起來。細問漂亮的女店員也無法得知,倒是同行的朋友記起那是《花樣年華》的主題曲。自此,愛上了Nat King Cole的獨特嗓音,愛上了拉丁語爵士歌曲。

說起Nat King Cole,坐在對邊的朋友竟無端端叫我即時打他手提電話,摸不著頭腦的我雖然感到有點莫名奇妙,不過還是撥通了他的手提。隨著鈴聲響起,一首熟悉的樂章傳來。啊!原來如此。人生的樂章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變奏。

今夜,再次找來Nat King Cole的大碟,重溫那種令人著迷而又充滿神秘的安謚閒適深情。

也許,也許,也許      quizas,quizas,quizas   - nat king cole

我總是問你:        Siempre que te pregunto
幾時、如何、哪裡      Que, cuándo, cómo y dónde
你總是回答我:       Tú siempre me respondes
也許、也許、也許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重覆:)
如此日復一日        Y así pasan los días
我呀、都要絕望了      Y yo, voy desesperando
而你呢、回應著說:     Y tú, tú contestando
也許、也許、也許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你在浪費時間        Estás perdiendo el tiempo
想著、想著         Pensando, pensando
你到底是要怎樣       Por lo que más tú quieras
要到幾時、要到幾時     Hasta cuándo? Hasta cuándo?
(重覆一次)

如此日復一日        Y así pasan los días
我呀、都要絕望了      Y yo, desesperando
而你呢、回應著說:     Y tú, tú contestando
也許、也許、也許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也許、也許、也許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也許、也許、也許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Siempre que te pregunto 我總是一遍又一遍的追問你
Que, cuándo, cómo y dónde 何時,何地,又該如何
Tú siempre me respondes 你卻總是回答說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或許,或許,或許

Y así pasan los días 時日就這樣飛過
Y yo, desesperando 我的絕望與日俱增
Y tú, tú c ontestando 而你,你卻還是這樣回答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或許,或許,或許

Estás perdiendo el tiempo 你在浪費時間
Pensando, pensando 思考著
Por lo que más tú quieras 思考著什麼才是你最需要的
Hasta cuándo Hasta cuándo 可是,這抉擇到底什麼時候才是盡頭?

Y así pasan los días 時日就這樣飛過
Y yo, desesperando 我的絕望與日俱增
Y tú, tú c ontestando 而你,你卻還是這樣回答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或許,或許,或許

Estás perdiendo el tiempo 既然你不肯承認你對我的愛
Pensando, pensando 那麼我又如何能夠知道你是否愛我?
Por lo que más tú quieras 你只是告訴我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或許,或許,或許

Y así pasan los días 千萬次我這樣問過你
Y yo, desesperando 反復追問
Y tú, tú c ontestando 而你卻只是回答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或許,或許,或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mZ1pgYdcc&mode=related&search=






圖片攝於2005年


台長: Penny
人氣(57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走進貧窮
此分類上一篇:弦起弦樂-黃蒙拉小提琴演奏會

金魚。
我都喜歡拉丁jazz
因為鴿子歌的緣故
都是王家衞,也是張國榮的舞
2007-09-15 23:33:37
Penny
魚,

聽著聽著的時候
淚水都湧出來了
對於音樂,我不太曉得
可以介紹一些歌手嗎?

http://blog.xuite.net/yangtsong/blog/11662381
2007-09-16 08:52:17
金魚。
我介紹電影配樂給妳
remedios
SENS
久石讓
中村由利子

都很一流
2007-10-04 04:4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