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8 23:04:5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應棍‧童年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07-03)

我想回顧自己的成長,然後,在當中尋覓… …昨天的我與今天的我,到底有何分別。由「思前想後」去展望一個可見的將來。

應棍出生於一個絕對中產的家庭。小時候,我還記得自己居住在灣仔駱克道鵝頸橋街市附近的一間大廈… …名叫「駱克大廈」,依然建在呢。印象很模糊,還記得小時候最愛吃樓下茶餐廳的蛋攤加一杯熱「好立克」,每天亦很其待這一份早餐呢!

小時候,由於爸爸工作的關係,應棍早上大部份時間亦與「麻麻」同住,晚間的時候,應棍就會與爸爸返會灣仔的住所。故此,應棍的童年基本上是在佐敦渡過的,是佐敦的渡船街,鄰近現在的擎天半島。小時候,每天的早上,應棍亦會與爸爸到灣仔碼頭上學,還記得自己很「爛瞓」,每天早上必定「發爛渣」不願起床,更加會不停「卒腳」以示不滿。哈!不過,最後亦只好被迫屈服,然後在渡海小輪上繼續我的美夢。

還記得幼稚園初班及中班的時候,應棍就讀的「方華幼稚園」的,這一間幼稚園亦已經不存在了。大約是一間佔地一層的幼稚園吧,幼稚園當中有好多車車同煮飯仔工具玩,我經常都只顧著玩而忽略功課呢。記得小時候的應棍是幼稚園中的惡霸,亦是被罰留堂的「常客」。還記得有一次,應棍又被罰留堂,印象中是因為大多功課未做好,三伯父與「麻麻」先後到來接我走,亦被校長拒絕… … 之後,我竟然與校長的一家人同桌食飯,印象中她是有一仔一女的… … 其後,因為我一路食一路玩,她竟然使用體罰對付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仔女竟然在奸笑,太可惡。當日,應棍依然未能完成所有功課,可能太多吧… … 不過,我好似仲未知死,笑笑口咁同校長講bye bye。之後,就慘喇!返到「麻麻」屋企,成村人都返到去,我爸爸就更加再次使用雞毛掃同我紋豬肉啦,我記得我被他打了很久呢!不過,爸爸講了一句說話就令其他人啼笑皆非,一句「一巴兩掌就星到你暈」令我棠大佬笑到宜家。不過,我就開始驚喇,只有死死地氣咁做好所有功課啦!

高班的時候,應棍亦搬家了,由灣仔搬到銅鑼灣,名叫「置安大廈」,在SOGO對面,依然建在呢。小時候(現在亦然),我的婆婆與公公是住在樓下的,有一個挺大的花園,應棍亦可以經常到婆婆屋企玩。我是住15樓的,不知道大家還記我有一個雀巢牛奶的廣告是以「十五樓的牛牛」做口號的,這是我當時引以為傲的地方,真低b。我亦不需要再返那一間「方華幼稚園」了,轉到一間名叫「聖瑪加利大幼稚園」的地方就讀,這間學校位於跑馬地,《天苦有情》亦曾經在此取境的。只記得這是一間挺大的幼稚園,約有五屠樓高。轉到新學校的應棍好像乖巧了,起碼沒有被老師罰留堂呢,我還記得自己的班主任是姓鄧的,是一個挺好的老師。在這一間幼稚園當中,有一件事是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自己有份參加一個復活節的表演,我記得自己是扮演一個天使的,拿著一個三角鈴不停的打著,可惜亂了拍子呢,老師亦沒有特別指出來。

讀完幼稚園,就升讀小學,自己所就讀的是幼稚園的直屬小學,名叫「聖瑪加利書院」,是鄰近司徒拔道的。小學的六年,應棍亦改變了不少,本來是最頑皮的學生,小六時已經變得非常乖喇。還記得自己連續五年都做班長呢,亦是老師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希望大家唔好怪我自己讚自己啦)。印象較深刻的是小二的美勞堂被一位姓周的同學用膠水照頭倒啦,好無奈呢,要立刻洗頭。小四的時候,對一個姓譚的女同學有好感啦 (其實我覺得她有點兒似譚玉英姐姐的),之後應棍就好似覺得那個女仔太靜,不太適合自己。小五的時候,又對一個姓葉的女同學有好感啦,不過她唔show我呢,哈哈!另外,應棍的數學一直都好差,記得自己經常都好低分,70幾分已經是最勁的。仲有呢,應棍的毛筆書法是非常勁的,年年亦是冠軍來的。哈哈!小學時期,媽咪替我找了兩個補習老師,一個姓白的,是現在無線藝員白欣的女兒,她經常買玩具給我呢。另一個是姓蔡的男仔,好似是一個大學生,有點似肥版的馬德鍾的。

搬到新屋後,屋企比以前大得多,應棍最鍾意與弟弟在家中踩單車,兩個人一齊鬥快,故此,家中的地板經常出現一道道的花痕,更會被媽咪狂鬧呢… …另一個玩意就是扮老師,挺低b的,媽咪為了滿足我們這個慾望,特意買了一張大白板給我們,或許就是這樣,培養了應棍寫字的習慣啦,媽咪見我經常在白板又寫字又畫畫,就帶我到小畫家學畫喇(小畫家這間公司好似已經不存在)。應棍都學過西洋畫的,不過自己不感興趣。其後,媽咪帶我學中國書法,應棍的書法亦是這一個時候訓練出來的。不過,現在已經荒廢了,打從中學以來已經沒有再拿起毛筆… …還有呢,應棍小時候非常喜歡足球的,因為有《足球小將》這一齣卡通吧。亦非常非常喜歡游水,每年暑假,可以說是每日,一家四口都會到維園游水,而且是最大的那一個泳池呢,所以應棍小時候是好黑的。

有兩個片段是比較深刻的,第一個,是與姓蔡的補習老師有關,記得有一次,當應棍補習的時候,自己不停用語言挑釁我的弟弟,我已經忘記了自己說了甚麼了。之後,弟弟竟然由廚房拿了一把菜刀出來,說要殺了我… …姓蔡的補習當堂嚇到鼻哥都無肉啦,用身體保護我,感恩弟弟沒有砍下來,要不然… …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最好唔好讓小朋友睇得太多《龍珠》與《聖鬥士星矢》,太容易有暴力傾向喇。

弟二個,當媽咪用雞毛掃打應棍的時候,應棍左閃右避 (好似星矢避開敵人攻擊一樣),結果,媽咪完全無法fee到我一下,之後,媽咪仲不停笑… … 當我以為雨過天晴的時候,她竟然施行突襲,殺我一個措手不及,應棍就恨恨的被媽咪fee左好多野喇。

哈哈!感覺好好呢… 似乎仲有好多野可以寫,我幼稚園至小學的事跡,大致上如此啦,下一次,我會談及中學的故事。

台長: 應棍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