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22:35:2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公 阿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現在 看到救護車 我還是會發抖
還記得第一次坐救護車 竟是為了送阿公「回家」
而且這個「回家」我卻是走得那麼ㄉ痛苦
當醫生宣布阿公病危 要我們坐車救護車
把阿公送回家 準備後事 那時候 是我第一次面對死亡
那種痛 那種不捨 到現在還是不能遺忘
哭泣著 一句一句叫著阿公回家 那種傷不知道能不能再承受一次
小時候 正值台灣的經濟起飛 爸媽忙著工作 忙著賺錢
所以我是阿公阿嬤辛苦的照顧我
於是我小時候的印象 就是阿公 阿嬤
早上阿公叫我起床 吃著阿嬤準備的早餐 然後阿公載我上課
記得我常常裝病 就打電話叫阿公來載我回家
小學五年級 新家蓋好了 我跟爸媽一起住
本以為阿公阿嬤會一起跟我們住
但卻因為大人們的勾心鬥角 阿公阿嬤不想落人口舌 被說不公平
所以他們堅持要住在老家 這還是我心中的遺憾
總覺得 還來不及讓阿公享福 他卻因為癌症 而離去
我還來不及 卻什麼也不能做 除了送他最後一程
現在 我已經聽不到阿公的聲音 看不到他厚厚的背
一切ㄉ一切都只剩下回憶 卻發現回憶卻是那麼少 那麼淡

剩下阿嬤 她又倔強ㄉ要一個人住在老家
我因為唸書 所以除了打電話回家和她聊天 假日盡量回來陪她
我感覺的到她很孤單 很寂寞
我想我的倔強 果然是遺傳到她吧!!
在她的有生之年 我一定會好好孝順她 不讓任何人欺負她
就算是長輩 我也不會讓步

其實老人家只要有人陪 有人和她說話
她就會很滿足了 我知道爸媽很忙 而且有時候 老人家難免比較愛唸吧
其實爸現在也開心有阿嬤ㄉ樣子了 動不動就開始東唸西唸
有時候 爸老愛說 阿嬤很愛唸 忍不住會回他 「你也一樣!」
ㄏㄏㄏ...我好像也是這樣吧!!
不管怎樣 我最愛的人 我都會好好珍惜

天上ㄉ阿公 您聽到了吧! 我會好好ㄉ孝順阿嬤
就如那天我在墓前跟你說的一樣
您放心 ^^

台長: penny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