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4 14:22:21| 人氣3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力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中午老公來電
順便告訴我yahoo的新聞首頁有一則新聞”收容所年前「清倉」? 狗兒面臨安樂死 網友搶救”的消息
上去看了看
又聽到之前有個同事她家貓貓因為糖尿病
今天早上過逝了
她因為貓貓過逝,無心上班請假回家
幫他擦了擦澡
我叫她不要難過
我知道很難..真的很難
己經把他當成家裡的一份子了
那種心情、感情,心裡真的痛
聽到她這樣
我想起前幾年
我自己養了一隻小米
雖然他很皮、很不聽話又髒
再一次的晚上大門打開
他衝出去,被車子撞到
當下看到只能放聲大哭
叫我老公(那個時候是男朋友)快點開車
載他到醫院去
那個時候已經很晚了
根本也沒想什麼
就只想救活他
到了醫院
醫生說:他內出血沒辦法治療,只能看他今天晚上的狀況有沒有辦法撐過去
那時候,只覺得為什麼狗醫院沒有跟人的醫院一樣可以動手術的

隔天
在公司快到中午
接到電話,醫生說:他走了
當下也只能一直哭,立刻請假趕回家
事後,回到公司
有些同事都笑我,怎麼哭那麼慘,原來是因為狗狗走了
他們都不了解那種心情,把他當成家裡的一份子
有的更甚至是心頭的一塊肉
怎能不傷心
現在我們家是養2隻小雪
如果加上娘家的還有2隻
所以總共是4隻小雪

現在這兩隻小雪
真的是自己的小雪生出來的
所以是一出生就養到現在
也已經快2年了

有他們的生活才充滿了甜蜜
一回家開門
他們就第一時間迎接你
你生氣他知道
你難過他會陪你
時常想,狗狗的世界
不像我們,要出門去工作,要學習東西,要賺錢
他們的世界只有”你”
他們的這一生都只靠你
沒有你,他們也活下去
每次只有想到這個,心就痛.很不捨得
只能更疼他們多一些
希望在他們的短短生命中留下點美好的回憶
最近老公時常說
他回家路上看到流浪狗
天氣又那麼冷,好想帶他回家
我說我們沒有那麼多的能力照顧他們
我們能做的只有把我們的小雪照顧好
這是我們所能做的事

剛剛又上去逛逛其他狗狗的網站
真的好難過
好多、好多被丟棄、等待認養的狗狗
http://www.savedogs.org/adopt_find/list.html?q_type=&page=1
尤其看到這篇http://www.savedogs.org/adopt_find/detail.html?sn=9352
因為一時的興起,跑去認養狗狗
現在不想養了想丟棄
一定有非常多這種人
尤其是小朋友想養,父母疼小孩就去買來給他養
小朋友不喜歡了就丟掉
恨這種人
最幸福的時光就是
抱著我們家大頭聞著她的體味
跟她的親密接觸
甚至靜靜的看著她
也會不自覺的心情好起來
那種感覺真的很幸福

養小孩跟養狗狗那個比較好
我一直都認為養狗狗最好
因為狗狗的眼中只有你,他的世界也只以你為中心
小孩呢?
長大了就有自己的世界、想法
又加上現在社會生小孩己經不是什麼養身防老了
反而是擔心他長大不學好
所以呢!
從頭到尾都覺得我比較愛狗!

還是只能說
我只能做
能力所及的事........

台長: 隨便
人氣(3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寶貝們(小雪) |
此分類上一篇:大頭驚魂記

天小空
我覺得我的個性很難面對生離死別

我會怕自己不能承受所以我都不敢養寵物

我覺得養寵物的人真的都很厲害
2008-03-04 00:3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