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15:40:4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色愛情故事1:停車場美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停車場:車輛集中停放的場所。
----------------------------------------------------------------------------------------------------------------
快12點了,男人還坐在筆記型電腦前奮鬥,用力地敲著鍵盤,這份今天該交的企劃已經遲了;女人一個人窩在客廳的沙發上,百無聊賴地在電視頻道上衝浪,Discovery正在播著「重案夜現場」,女人不斷按著轉台的手指停了下來,這一集在說幾個美國有名的連續殺人犯。女人一向愛看這種故事,這些殺人魔看起來都很正常普通,就像每天在街上會見到的那些人一樣,但他們的內心卻飼養著嗜血的野獸,而且放任它們出來傷人,直到反噬了他們自己。

其實女人也見過那隻嗜血獸的,她在好久以前曾考慮過,如果在月黑風高的夜裡,躲在一條偏僻小徑上,拿把長刀,把第一個經過的人---不論男女---殺了的話,只要沒有目擊者,警方一定不可能破案的,因為毫無動機的犯罪最完美,「無動機殺人」,女人悠悠地想著,一般人都不願意相信,有人可以不為任何理由而奪人性命吧!不過女人到現在都還能關得住自己心裡的那隻獸就是了。

男人走進客廳,一邊伸著懶腰一邊問女人說:「你會不會餓?要不要找點東西吃?」

女人把漫天亂轉的心思拉回來,應說:「是有一點餓了,今天一天都沒吃什麼;你的企劃趕完了嗎?」

「差不多了,我明天再修飾一下就可以了。你想要吃什麼呢?家裡已經唱空城了,連泡麵都沒有。」

「別老想吃泡麵,去吃清粥小菜好了,只要走2 分鐘就到了,跟走到7-11一樣的時間嘛!」

「好,那就去吃清粥小菜,我換個衣服之後就走。」

男人換好衣服,和女人一起出門,走在深夜的復興北路上,兩個人不輕不重地聊著非常安全的話題,一會兒就到了賣清粥小菜的餐廳。

「吃這一家好嗎?我平時都在這家吃。」男人建議著。

「好啊!我沒有意見,就聽你的。」

男人和女人一起挑著眼前各式各樣的菜色,並不時地問她想吃什麼,因為他知道女人是挑食的;女人在心裡輕輕嘆息:「你為什麼總是這麼溫柔?」

選好了菜,找了位子坐下之後,男人便認真地吃了起來,看來是真的餓了;女人望著他,微笑著,也開始動筷子,她喜歡男人陪著她吃飯,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她總是會有比較好的食慾。

但其實女人並不真的餓,所以吃了沒幾口就開始找話講。

「Hey,我昨晚做了一個夢喔!怪得不得了,醒來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說來聽聽。」

「我夢見我在一棟辦公大樓裡的一家公司上班,那棟大樓有個地下停車場,那個停車場鬧鬼耶,我公司裡好多人都撞見過。那是一個長髮女鬼,而且還全裸喔,不過她沒有故意做什麼嚇人的事,總是靜靜地出現,又一下子就消失了。因為公司裡的人都遇見太多次了,所以還給那個鬼取了個暱稱,叫停車場美眉!」

這個夢引起了男人的興趣,他停下筷子,饒有興味地問女人:「那這個停車場美眉長什麼樣子呢?」

停車場美眉的臉在女人的夢裡其實並沒有非常清楚,但當男人這麼問時,女人的眼前卻彷彿立刻可以看到一張臉孔,她不假思索地馬上回答:「她有一頭過肩的長髮,眼睛很大,膚色非常蒼白,整張臉一點血色也沒有,連嘴唇都是雪白的,她的臉上就那對眼睛最醒目,沒有人聽過她說話,但她的眼睛卻好像想告訴每個見過她的人什麼事情,而在她赤裸的左胸上有一道很深很長的傷口,傷口幾乎橫過整個左胸,還看得到被翻開的血肉,那應該就是致她於死的原因。」

男人聽完女人這段敘述,一臉正經地問女人說:「你要不要我幫你解夢呢?我可是很有解夢的經驗喔!只要你先回答我一些問題,我就可以幫你找出這個夢真正的意義。」

「OK!Shoot!!」

「如果我是一個從沒見過停車場的外星人,要妳描述停車場是什麼,妳對停車場有怎樣的印象,妳會怎麼形容呢?」

「就是一個可以停很多車子的地方嘛!通常都經過一些規劃,想在最小的空間裡停進最多的車子,沒有任何變化,常讓你搞不清楚你的車子到底停在哪裡,一般都位在大樓的地下室,總是亮著那種死白的日光燈,任何人走在這種燈光下看起來都臉色發青。」

「那停車場美眉為什麼要出現在這間公司的人面前?」男人繼續問。

「因為其實是這間公司的一個男經理殺了停車場美眉的。」

「他為什麼要殺她呢?」

「因為她掌握了一個秘密。」

「什麼樣的秘密?」

「她其實是這個經理的情婦,經理想離開她,她不准,還說要告訴所有的人,所以這個經理就殺了她。」

得到了這些答案,男人想了一會兒,忽然就對女人說:「妳知道嗎?妳根本就是那個停車場美眉!」

「你是從哪裡解出這個結果的啊?」女人驚訝地反問。

「因為夢裡的主角若與妳自己的性別相同,通常是一種自我形象的反映,也就是主角其實就是妳自己,妳潛意識裡的自我形象,就是妳剛才描述的樣子。」

女人一時語塞。的確,她是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很蒼白的皮膚,而且不久前才剪去她留了很多年的一頭長髮,男人看過她留長髮時的照片,完完全全符合她剛才描述的停車場美眉的樣子。

「妳描述的那個停車場,則是妳現在上班的辦公室,沒有創意的空間設計,努力塞進最多的人,位在地下室,蒼白的日光燈,妳每天都待在裡面很長的時間;還有妳說過妳最近總是失眠,半夜總是不睡覺晃來晃去的,夜半不睡,沒有目的亂晃的不就是鬼魂嗎?妳的行為,不也和妳剛才描述的停車場美眉一樣嗎?」

是的,女人的辦公室的確就是那種停車場的死樣子;而女人近來的確總是失眠,半夜老像個夜遊魂一般地遊蕩。

「停車場美眉是為了一個秘密而被殺,這個秘密又和感情有關,表示妳的心裡也藏了一段秘密的感情,而且妳的潛意識在警告妳這段秘密情感很危險;停車場美眉胸前的那道傷口,實際上是妳心裡因為這個秘密所受到的傷害,所以妳才會對那道傷口描述的那麼清楚,妳現在其實心裡是在隱隱作痛吧。」

男人再接著說:「妳心裡的那個秘密,最好趕快想個辦法解決,不然妳會受到更深的傷害!妳自己知道那個秘密是什麼吧?」

男人一口氣說完這些話,再度拿起筷子,夾了一隻小卷到女人碗裡,再塞了些醬爆肉絲到自己嘴裡。

看著男人咀嚼著的臉,女人還是微笑,她把這個問題的答案,連同那隻其實她根本不喜歡吃但卻是男人夾給她的小卷,一起沉默地吞下肚。

「我還能有什麼其它的秘密呢?我唯一的秘密不過就是我太愛你這個總是溫柔的很、但其實根本不愛我的混球罷了。」

或許是因為和著這個答案的緣故,那隻小卷的味道嚐起來像血。

那是女人和男人最後一次見面了。

台長: 阿潔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