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4 16:16: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隆式" 跨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近下班時間,L傳來訊息,問我怎麼跨年。

「到基隆港邊,找個最冷的地方,等時間到」我故意耍神秘的說。

「神經病,幹嘛一定要挑最冷的地方阿」我得到這樣謾罵的回答。不過一番討論後,L還是決定來基隆跨年。

這樣的跨年方式,對我來說行之有年。從大三開始,每一年的元旦都是在基隆過的,當然我不喜歡人擠人跨年晚會,所以要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跨年方式,就這樣開始了這種獨特的跨年方式。

找個基隆港邊最冷的地方〈當然是開玩笑的,這個地方可是我心目中全基隆最棒的跨年地點〉,邀請一兩個想要跟我一起瘋的人〈每年我會邀請不同的人,跟我一起參加我的基隆式跨年,當然也是會有找不到人跟我一起耍這種神經病的跨年方式〉,站在港邊,等到十二點一到,所以停在港內的商船都會鳴起汽笛,聽著船鳴與旁邊被我邀請來跨年的人互道新年快樂,並許下今年希望達成的願望。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跨年方式,而好像也有許多人這麼認為。剛開始那一年,只是因為塞車,有一兩部陷在車陣中的車子,為了表示對塞車不滿,藉著汽笛聲的掩飾,壓著喇叭不放。往後每年,雖然沒有塞車,但頑皮的車子增加了,這種隨著船鳴而出現的喇叭聲,總讓人會心一笑。

不過說歸說,今年卻是最差勁的跨年。僅僅就只有一艘船鳴了一聲,雖然四周開始放煙火慶祝新年,但我卻有點小小的失望了。也許基隆是小地方,沒辦法在這一天邀請大明星來辦跨年晚會,弄得熱熱鬧鬧的,但如果連最能代表商港特色的船鳴也沒了,那麼基隆的跨年還有什麼。

台長: pelican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