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3 00:17:51| 人氣1,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omas and Frien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均均洗澡時一邊唱歌一邊玩水
我好奇的走近聽聽看他在唱什麼歌
只聽到他唱two and 4 and 6 and 8,…
Red and green and brown and blue …
之後如果歌詞不熟他就哼哼旋律帶過
原來他在唱小火車Thomas and Friends
卡通的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522GIskVc
但是我們家沒有Thomas 火車的dvd
而且我也沒有給他看這個卡通
幼稚園老師也不可能教卡通影片的歌
他怎麼會唱這首歌呢?

我用驚訝的語氣跟他說
哇! 均均你怎麼會唱這首歌
媽媽都不會唱
是誰教你的啊
好厲害喔都會唱耶

只見均均用很得意的表情說到
是Kalash教的
(Kalash是均均的同學是個印度小男孩)
Kalash一直唱我就跟他一起唱

哇!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竟然聽聽就學了一首歌
且旋律是對的

我到youtube找了這首歌給均均聽
然後到洗手間整理一番(小朋友洗完澡總是一堆玩具)
沒多久就聽到均均大聲叫著
媽媽快來媽媽快來
你來看這個

走過去一看原來均均聽玩Thomas的主題曲之後
又按了其他的影片看
結果竟然被他找到用韓文唱的Thomas and Friends
一模一樣的卡通片頭
一樣的旋律
只是唱的是韓文

均均覺得好好笑一直重複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UVcj233B5o
第二天睡覺前均均還對我說
媽媽我要聽昨天那個用廣東話的那個啊
還好當媽媽久了推理能力不錯
便回答他那不是廣東話是韓國話
便又放了一次給他聽

隔天早上均均對我說媽媽我要聽那個用台語的那個啊
啊哈哈!均均記得不是廣東話但是他對於韓國沒概念
他想他聽不懂的話還有台語所以這首歌就變台語了!!!
小朋友的聯想力真的是有趣極了
最近幾天均均只要在我面前唱Thomas的歌
他就會對我說
媽媽妳要說什麼
我要說什麼?我重複他的問話
你要說均均怎麼這麼厲害!你怎麼會唱這首歌!

哈哈
看來這小子還很喜歡人家的稱讚啊!

台長: 11
人氣(1,5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童言 |
此分類下一篇:Winnie The Pooh
此分類上一篇:三歲的童言童語(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