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14:09:02|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七夕~幸運之神眷顧的宜蘭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晚幾乎沒怎麼睡,不明所以地失眠...
早上7:15分,爬出被窩。對精神不濟感到哀怨,卻又對不必輾轉反側等待時間的遲緩移動而鬆了口氣~失眠就是這麼一回事。
9:12分的火車,前往礁溪。台北火車站是難民營的化身,人多擁擠、昏暗悶熱,尖峰時段川流不息的人潮共同塞在狹小的月台裡....這就是首都的火車站啊。幸好我們有座位,不然就苦囉..
到了礁溪後,先到春成號租車,民宿的老闆娘說報他們的名字(雅閣)可以折50元。可是租車行的老闆娘做生意很不老實,介紹車子的時候說:「這台400要的話算你350就好」~這句話就已經讓我很感冒了,我最討厭人家說什麼這個多少算你多少就好,素昧平生,無緣無故他怎麼會算你便宜,根本原本就打算跟妳收這筆錢。接著我問,民宿的老闆介紹我們來這裡租,是不是有折扣?結果那老闆娘說這就是400->350,我聽她在放屁!......後來沒辦法還是認命了,結果她千叮嚀萬叮嚀說油一定要加滿還她。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租機車還得加好油才可以還車~讓人覺得這家店很不爽快。後來想想,其實平時租車也都是自己去加油站加油..所以問題就在於老闆娘做生意方式不對,如果人家看到油箱沒油去加油站加,心理上不會有太大的疑慮,可是說你滿油給我我要滿油還你..這個方式就讓人感到非常不阿殺力。(在宜蘭唯一遇到不開心的事)
租好了車後,就趕緊前往宜蘭啦!日正當中,正是飢腸轆轆之時~美食情報小天后我當然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筆記本打開,第一站是文昌路上的貓耳朵。這間店,貓耳朵米粉、魚丸米粉..都是30,物美價廉。至於什麼是貓耳朵咧?~原來就是水晶餃啦!他們的湯十分清爽,不像政大都是熱水加味精和鹽。而且宜蘭的米粉似乎和其他地區有所差異,就上回吃的米粉粳和這次的經驗,宜蘭的米粉比較粗短,不是印象中細細的米粉.....接著,就到中山路找30年檸檬愛玉,是個老伯伯在賣的,實在是貨真價實啊,每一杯都是現場擠的檸檬,再加上QQ的愛玉,著實是炎炎夏日的一大享受~不過老伯伯講話好像周杰倫,我都聽不懂捏..
除了吃吃喝喝,我們也是有求知慾的旅人..所以就到~宜蘭九廠啦!參觀地點是兩層樓的展示館,一樓是販賣區,不少宜蘭的小吃名產,二樓則是酒廠的歷史和有關酒的一些簡介。例如,酒後會變的好色嗎?為什麼?(十萬個為什麼請看無名相簿)「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出自何處?..我..我..我..我居然已經不記得了!還被一個念資科的嗆...老師我對不起妳啊~~懺悔完後,既然來到酒廠,不試試看用酒製的週邊產品就太枉費此行了,所以..我們還是吃了紅麴香腸,宜蘭人很high,一直利用跟我們對話鬧他們的同伴...雖然我們霧煞煞只能勉強地牽動嘴角微微笑..紅麴香腸,well..還不錯,肉質很好,有吃到纖維的感覺~不過我還是以可以精確地吐出肥肉而小小得意!
然後,到神農路上的長房老元香買宜蘭名產~牛舌餅!順便問了下一站怎麼走。他們的牛舌餅很脆很薄,超級好吃的唷!另外還有一家在健康路上的牛舌餅老店,則是讓我們兩次都撲了空~一問才知道只有禮拜六有出貨
下一站,也就是設置紀念館。其實我們已經經過它好多次,鄰近市區的一片草地,對比著幾幢日式建物~只是都沒有個標示說我是設置紀念館。設置紀念館來自翻修過後的前縣長官邸,日式的建築物和與宜蘭相關的文獻擺設,企圖營造出一種懷舊氣氛。為什麼用「企圖」?因為感覺到有些失敗。太現代化了,無法從建築物裝潢本身懷想當年。相較之下,北投的溫泉博物館由於保有當年的浴池等,較易令人產生思古之幽情。
反正出來玩就吃一吃看一看,故此,下一站就是位在神農路上的「黑店」…黑店就是店名,和他做生意的方式一點關係也沒有,和他賣的東西也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家店賣的是綿綿冰,我們一起吃了一杯30元的牛奶加花生,瑋瑋直讚嘆,但我覺得有些太甜..
下一站,就是羅東囉!讓我騎機車啦............

台長: peg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