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1 17:13:08|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追我?請讓我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年紀使然,還是社會壓力太大,身為前六年級生,最近很常看到還沒成為偶數(即:結婚或已有固定交往對象者)的五年級以半開玩笑的口吻說:有不錯的人就介紹一下吧!或者,也有同樣六年級生的朋友,也開始盡量開拓朋友圈,希望在面臨七年級後浪湧進的強大壓力下,早日變成偶數單位。

比較經典的例子是一個五年級中班的朋友,把公司所有的candidate女性以按照先來後到的方式篩選,逐一過濾:比他年輕、未結婚、無男友、無特別不合胃口,逐一篩選後追求。奇特的是,這個朋友看起來是汲汲營營的想把自己擠身於偶數單位,可惜其個性又十分保守害羞,稍微遭到拒絕,就倒退三舍。因此,即使公司裡的美眉來來去去,他依然沒有傳出任何成功的消息。

對於這種類似按圖索驥的追求方式,不禁讓我認真的懷疑起,所謂感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我們從小想像的遇到一個相知相守的白馬王子,到最後,可能只是一種依著名單篩選後不得不然的結果?又或者,感情這檔事,只是在剛好的一瞬間你情我願的結果?

另一種狀況就更奇怪,每次問奇數朋友們希望找什麼樣的人,得到的答案總是例行很敷衍的那種:不要太恐龍或野獸、個性不要太差、學歷不要差太多…諸如此類的回答。後來花了很多心思,把外型、個性、經濟能力、生活習慣等都應該很相配的兩個人介紹在一起,最後可能得到的結果仍然一樣:不來電!!

這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一堆奇數的朋友湊在一起,不來電的硬是不來電,叫我這個很想當紅娘的人有時覺得相當沮喪。即使你舉出男方跟女方各一百項優點,只要他們不來電,就一點輒都沒有。

很多奇數朋友,或一些常常在偶數跟奇數市場間徘徊的朋友會羨慕我經營一段偶數感情有近十年的經驗。但是,其實很弔詭的,如果有一天不幸我被迫推回奇數市場,我並不知道我會是那種按圖索驥過濾所有身邊可能對象而逐一嘗試的人?或是那種人家介紹了條件超好的青年才俊,而我只能回答一句:對不起,沒感覺。

在奇數市場裡,舉目所見的都是渾身充滿”來追我吧”或”請讓我追吧”氣氛的單身人口,但是尋覓到一個有感覺又能相守的對象仍然是這麼的難。而順利擠進偶數社區是不是表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並沒有!其實事情的變化並不大,未婚偶數社區裡的問題只不過是向上提升了一個層次,變成了:請娶我吧!或請嫁我吧!的情況。在搞不清楚為什麼不結婚跟為什麼要結婚的未婚偶數族裡,這種情況也經年累月的上演,情況並沒有比奇數市場好到哪去,真是不瞭解為什麼奇數朋友一天到晚都要抱怨我說我不懂他/她們的苦楚。

已婚的偶數社區問題則又上升了一層,變成了”請關心我”跟”請別煩我”的狀況。結婚是某種程度的墳墓,總是有一方自然而然的覺得結婚證書就已經代表一輩子的關心與誠意,於是日常生活就自然省略了,這種自然也不會產生什麼幸福美滿的生活,總是過了不久要為了生活裡的經濟層次跟精神層次的不平衡大吵大鬧或冷戰一番。

或許,所有人尋找的都只是一份愛情,只是可惜的是,偶數並不等於愛情。

台長: 珮姬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