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00:43:57| 人氣294| 回應0 | 下一篇

適不適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女交往合不合適好像是常常討論到的話題,談了幾次戀愛到現在,我在想這是不是分手的最佳藉口呢?常聽到『我們不適合,分手吧!』,那之前的甜蜜呢?還是是因為感情淡了、新鮮感過了,所以開始覺得不適合了呢?或者是愛上別人,就大剌剌的說『我跟他比較適合!所以離開我吧!』,出了什麼問題?之前甜蜜如膠的適合呢?被大魔王抓走了嗎?

每次談戀愛到了瓶頸,會難過無力,有人就會說:『他不適合你。』,我在想,那什麼樣的人適合我呢?每次談戀愛的對象不一樣,所以個性也完全不一樣,我仍舊要用之前交往的態度去面對下一個愛人嗎?要是我習慣於之前的交往模式,但是下一段戀情卻不是這樣的模式,這樣算是不適合嗎?

『我都生氣了,他都不安撫我!』、『他一忙起來就不理我了!』、『他忘記我們的紀念日了!』...,交往到最後,雙方都有怨言,愛情磨阿磨,被磨掉了,開始覺得雙方不適合,兩人都不快樂,最後就分開了。那下一段感情,是不是也會步上這樣的後塵?那我們心中那個100%對象在哪?已經結婚了?或者是同性戀?或者死了?

我覺得沒有100%的適合,能找到99%就該感謝上帝厚愛了,要是我們都少了這樣的幸運,是不是就剃渡出家遠離紅塵呢?愛情是應該珍惜的,要有分寸地讓步的,不要因為愛情而忘了自己的模樣,不要因為愛情而不愛自己的靈魂。當我們在埋怨對方的缺點時,我們露出憎惡的嘴臉是不是也讓對方討厭?當我們在抱怨對方什麼都不給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們給的是他要的嗎?稱羨的愛情是不是比一般愛情多了些體貼、關懷、讓步?或者是一些小小的犧牲?

快拉起身邊人跳恰恰,希望在這步伐一來一往的美麗舞蹈中可以找到平衡的愛情。


台長: 瞇瞇眼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