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04:23:59|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情贊助系列】可有可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Lisa


  在公司裡,同事們都私下謔稱她是史上最無趣乏味的五年級歐巴桑小姐。午餐、下班後的娛樂她通常不被邀請,茶水間裡的午茶八卦更是沒她的份,有時一天裡幾乎連「是」、「好」兩個單字都派不上用場,總覺得在這個空間裡,她是個無色無味的透明體;沒人搭理、沒人使喚。她非常清楚自己在職場上岌岌可危的處境,所以更加用心專注地處理好份內的工作,所以更顫顫兢兢地招呼每一次靠近的珍貴臉孔。

  她不喜歡塞車和擁擠公車中摩肩擦踵的氣味,每天早上她固定會早到20分鐘,開了空調、亮了燈,多年來幾乎已成了習慣,這樣的生活步調其實她滿能知足,只是,日復一日幾近9小時的緊繃,她又何嘗不想偶爾放鬆;可是,規律平凡的日子讓她連傷風咳嗽的機會都沒有,當然,休個長假單獨去旅行,對她來說更是個無法克服的恐懼挑戰,所以她很無奈的接受成為公司每年唯一全勤的殊榮。
去一個有人看見自己的地方吧?嘗試一下所謂的瘋狂應該會很不一樣吧?在心底深處,這樣的渴望最近一直不斷的湧出,反正也沒人會在意她的存在與否,請假當然也就不需要冠冕堂皇的理由了。
好!決定就讓自己放肆一天吧!只是該去哪?該做些什麼?又該是什麼樣的情境才能符合她心底的期盼? 隨著日子逼近,反覆的思索演練,早已把她困到幾近抓狂的地步。

  還有1小時28分鐘鬧鐘就響了,而她卻仍未替自己安排好天亮後的何去何從,連著幾夜的輾轉反側,此刻的她撐著沉重的眼皮逐漸陷入迷朦的夢境,鈴~~~ 一陣刺耳的鬧鈴響聲,在耳邊像聚集萬箭穿心般的能量,猛烈攻擊她喪失鬥志脆弱的腦袋瓜,她倏地起身反手使勁一揮,對著滾落牆角摔個稀爛的鬧鐘死命的怒喊:你…休想叫我今天…再去上班!最後她從鼻孔重重的哼了一聲,順手把手機也關了,大把抓起被子蒙住了頭,”算了,我投降了。”累到連流淚的力氣都沒有的她,就這樣昏睡到天色暗去。

  沒了鬧鐘的隔天,她依然提早準時到公司,照樣開了空調、亮了燈,不同以往的是,她形容落寞的完全像隻鬥敗的公雞,當然她也沒心留意到這個空間裡異樣的改變。趕在打卡鐘跳進9:00前的20秒,一班電梯載上來一票飛奔入內的同事,和往常一樣,她抬起頭堆起笑容說了句從沒得到回應的”早”後,又低頭做事去。轟的,一票搶在卡鐘前你推我擠的人,這下全都蹭到她身邊,被這前所未有的突來情況嚇到站起身來的她,張著嘴、青著臉以為自己闖禍了,業務課的迷你裙秘書率先用她1000塊彩繪出的華麗指頭點著她微微涔汗的額頭,接著是國語夾雜英文外帶跺腳的說了一串她因混亂而聽不太清楚的話,大概、好像是:妳昨天、My god、熱死了…之類的。等等,她弄懂了,原來因為她昨天沒來上班,沒人知道空調開關在哪,34°c的酷熱讓他們在這密閉空間裡,吃足了苦頭。在鬧哄哄的現場她慢慢寬下心來,再環視周遭,堆滿各式冷飲空罐凌亂的桌上散落著應該是臨時被拿來煽涼的公文夾。這下她完全明白了。

  看著一張張用著極近誇張的撒嬌方式跟她抱怨的臉孔,她真是爽斃了,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她也能用上這個字眼來形容自己的心情,不過,真的很貼切。沒想到原以為徹底失敗的昨天竟讓她出乎意料的有了人生第一次的火花,最後她以巨星謝幕時那種征服、滿足、還略帶驕傲的心情,深深的鞠了個盛滿虛偽歉意的躬,
....................


圖片來源:http://photo.sob.com.tw/album11




************************************************************************



橘漾喃喃:

這是一位可愛的作家,貼心贊助

她的敘述手法我很喜歡

簡單易懂明瞭

淡淡的鋪述

說出了女主角的內心

也無意間淡淡的點出了主題

可有可無

一直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懷疑

好似世界沒了我

也不會有任何的變化吧

時間一樣的流逝

青春一樣的老去

人事物一樣的改變

一切不會因一個人的不見

而有任何的變化

除非你是個很重要的人

但既使如此

隨著時間的走動

終會被遺忘吧

感傷難免

生活依然要過吧

就這樣

我也過的可有可無的生活

何時......才有人發現我存在的重要呢?




ps:後面本來是要我接隴下去的,但我一直沒動筆,怕寫不好呢
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沒著落,不過,我還是會寫結局
到時會在貼出來 ^^``




台長: 桑麑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