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18:43:5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投台灣一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有氣到 洗完澡後 繼續奮戰
批西鬨阿批西鬨 我知道是我分類錯 
也不要給我個空白的版面 我結結實實被嚇到了 
覺得自己像白癡 拜託拜託(合十)

************************我是分隔線******************************

又是這類文章 peanut小憂心 
會不會又有陌生人士來大發言論
不過 無妨 我想該說的還是要說 
雖然我之前說過了 這是我的地方 也歡迎有不同聲音
大前提是 陌生朋友請留下您的信箱
不要像卡爾馬龍一樣 丟了就跑时:)  

很多人說 年輕人對政治冷漠 我想不是吧
只是我們討厭吵吵鬧鬧 
可是到了能為自己的國家發聲的時刻 是誰都不應該缺席
今天要談的正題-公民投票(簡稱:公投)

*************************我是分隔線*****************************

誰都知道阿扁提出公投是爲了選舉考量
可是 如果這是一項對人民有益的政治議題
創造政客與人民雙贏的局面 何嘗不可
如果它是一項對人民有害無益 
理應用選票讓政客下台 這是自由民主政治的精神

好 我又要離題了(:P) 
在談公投之前 來說說民進黨對自由民主政治的努力
在國民黨執政的五十年中 
民進黨(也有很長一段黨外運動)一直扮演為人民發聲的腳色
從逼退萬年國會(課本有提到喔…不過我忘了那群老人到底任期多長)
地方首長民選
廢除刑法一百條
總統直選 不再委任
到執政時軍隊國家化 國營企業民營化 打消壞帳等等
他一直是一個很好的在野黨
雖然正式執政後也有很多缺失 
但是我肯定他們對帶領台灣成為民主法治國家的貢獻(嘿 我不是黨員:))

這次的公投 也是如此(好了 正題回來了)
經歷多年催生 即使在立院面臨執政黨立委席次沒有過半的劣勢
不斷杯葛 還是將公投法修出來了
這是第一次的公民投票阿 
萬一 2號候選人320勝選 
能有再一次權力回歸於民的機會嗎?
我真的不敢想

關於泛藍對公投的立場可以再搖擺一點沒關係
從一開始:招致危險(戰爭說)-->違法-->浪費錢-->沒必要
雖然我真的很想直接說 是爲反對而反對
不過沒關係 我很願意動點手指和腦力來回應
他們說:不反對公投 但是反對320公投
理由不外乎兩項 
1.違法(愛慢跑馬市長很愛說)
2.題目已有共識 沒必要
ok~~第一 違法?違什麼法?
       喔 你說在立院擁有多數席次的泛藍立委修出來的公投法阿~

公投法17條是這麼說的:
第十七條 (公投-國家安全事項)
當國家遭受外力威脅,致國家主權有改變之虞,
總統得經行政院院會之決議,就攸關國家安全事項,交付公民投票。
(附上公投法全文內容網頁http://lis.ly.gov.tw/npl/law/04106/921127.htm#TOP)

外力威脅-400多顆飛彈算不算外力威脅
隨便來幾顆 我們生活的家園就沒了耶 算還蠻強大的外力威脅吧?
想到有些人說的就好笑:尚未構成「緊急狀態 」
我想阿 他們大概是覺得 飛彈升空才算是緊急狀態吧(攤手)

至於「國家主權有改變之虞」其實很曖昧 因為是很主觀的判定 不是嗎?
立法立不好阿 可是立法者的缺失~~是你們製造了阿扁可利用的模糊地帶阿
這可是國親版本的公投法 真的還硬要說~~請大法官來釋憲吧!
不要武斷對支持者們說著不負責任的話(無奈ing)
因為 民眾都是有眼睛有腦袋的 我們 會思考

第二 題目已有共識 沒必要
共識在哪?我們來看看 
第一題 
「如果中共不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不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
 您是否同意政府增加購置反飛彈設備,
 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是否同意 增加預算 ── 有社福團體 愛好和平組織
             可能會認為 政府在軍備預算上 已經夠了
             因此反對阿
             或者 有人覺得這樣是不足以應付對岸強大火力
             同意再增加預算阿
哪裡有共識了? 
甚至還有有心人士利用湯部長的「不論結果如何,都不會停止已進行的軍購案」
已經在進行 預算審核都過了的軍購案 當然不在「增加」的範圍內
不要被刻意炒作 說這公投題目在莊肖維的有心人士騙了

第二題 
「您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共展開協商
 推動建立兩岸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
 以謀求兩岸的共識與人民的福祉?」
這就更絶了 關於兩岸和平協商
國內有多少聲音阿 有一直以台灣獨立為目標的急獨派
         有一心渴望回歸祖國懷抱的急統派
         有堅守維持現狀的中間保守派
         有money擺中間 國家放兩邊的商人派
哪裡有共識了? 
so~「沒必要」 不成立!  
雖然 乍看之下都是會打圈的題目
但民主社會 就是讓不同聲音都有被抒發的權力
你 怎能忽略自己的聲音?

既然這是個勢在必行的政治活動 
我承認阿扁的確橫行霸道了 硬將公投和大選綁在一起
(我支持他 但不對的事 還是得說)
但不可否認的 也因為他的橫行 我們才有了
第一次華人社會表達全民意志的先例
其實我還是覺得很幸運 第一次投票 
就能用自己的選票投出國家元首和表達自己對國家未來走向的看法

在國際上 (雖然我一直都覺得 台灣人的事 你們是在喊燒什麼)
美日─由原先反對 到現在覺得這是台灣人可以自主的事 且也不招致危險
中國大陸─爲什麼反對 我懶的講了
法國席哈克─因欲留住大陸投資案而反對 被國內自家議員砲轟
泛藍─其心可議阿(搖頭)
阿扁是以政治考量辦公投 那泛藍的反公投 就更是了
從立場搖擺不定 卻又不擔任辯論會的反方
明明這是一件歸權於民的美事 為了什麼而反 再清楚也不過

不領票 中共最開心 泛藍也開心
    怎麼能阿?怎麼能為了政黨利益 將全民意志置於其後
不過 我相信 我們都是有智慧的人民 不會隨著政客起舞的

既然要做 就要做的漂亮 大家都在看

有效投票人數萬一不過半 
國際社會覺得 也許台灣並沒有面對強大武力威脅吧
       或者他們的人民並不這麼覺得吧
       中共也可大吹大擂台灣人民還是心向祖國(救命阿~~)
而我們呢? 第一次實驗性公投若失敗了
      不知道下一次 還得等上多久
 
台灣雖小 也只有2000千多萬人口
可是這個島上人民也是有自己的心聲 
我們要投出來 這是這塊土地的民主深化 是這個國家人民的聲音
讓國際社會聽到台灣的聲音 
不再是只有中華人民共合國在說而已

沒有人說 你一定要投同意
也沒有人說 投了同意 表示你總統就得選阿扁
贊成公民投票 是贊成我們的民主 我們的國家
你當然可以不選阿扁
但請一定支持公民投票 
請投台灣一票 投我們的國家一票!

台長: 花生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