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20:56:23|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秤女報報--電影 芝加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電影的機會很多

也不曉的 不是朋友請客 就是人家送我電影票

所以也很有眼福的看了許多電影

可是這倒是讓我頭一次進電影院看第二次的一部片

雖說也是因為朋友剛好想看才跟著看一次

但是看完後感觸更深更加喜歡 雖說我不是專業的影評

可是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這一部由多部百老匯音樂劇改編而成的電影

演員陣容中是以 芮妮齊薇格 Renee Zellweger

凱薩琳麗塔瓊絲 Catherine Zeta-Jones

和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為主角

也許對歌舞劇有研究的人很快便能驚喜的察覺 片中的歌舞劇

都是一些經典的歌舞劇將其非常技巧性的連結成一個故事

All That Jazz、Cell Block Tango、

We Both Reached For the Gun、Mr. Cellophane和

Razzle-Dazzle 這些劇名 看過這部片的人一定不陌生

劇中主要是諷刺1920年代社會在舞廳歌舞聲色 男女愛慾 名利爭奪 權力

媒體.大眾的盲目力量之下所造成的種種問題 感覺其實是很黑色幽默

有時想想 這些事件不就正發生社會上你我身邊周圍嗎

社會大眾報著看好戲的心態 盲目跟隨 而諷刺媒體被反向操控

導致扭曲事實 重重反諷的手法反倒是呈現喜劇的型態

片段中事實與歌舞劇穿插其中 引發新鮮感

而其剪接的手法更是畫龍點睛 整齣戲一片氣呵成 絲毫沒有冷場

許多幕都是讓大家大呼過癮 尤其是每當凱薩琳麗塔瓊絲 跳舞時

做出來的高難度動作 我真很為他當時肚理的孩子嚇的冒冷汗

深怕他腿一劈 孩子就這麼給劈出來 幸好當她出席奧斯卡時

挺著大肚子一臉幸福的樣子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兩位女主角在片中的造型更是形成強烈的對比

一個是金髮柔弱的甜姐兒 另一是俐落短髮性感冷艷的成熟女人

雖說片中芮妮齊薇格的戲份較多 但我還是偏愛麗塔瓊絲

總覺得他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 而男主角李察吉爾更是將這個角色

表現的淋漓盡致 片中還有一幕solo的踢踏舞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雖說扮演一位勢力又現實的律師 依然可以感受到他那瀟瀟成熟

的男人魅力 此外還有許多小片段有著一些有趣的涵義

相信聰明的人將會覺得會心一笑

這一部這麼讓人拍手叫好的片 也難怪在今年金球獎上

不但獲得八項提名,後來獲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3項大獎。

也許有些人會將這部片跟尼可基曼主演的-紅磨坊 做比較

不論是劇情張力和拍攝手法 芝加哥的聲勢都是略高一籌

其實一樣是歌舞劇 因時代關係和國家民族性不同

兩部片表達的方式各有特色有其涵義
也都是很值得到電影院看大螢幕

而且紅磨坊的電引原聲帶至現在依然是居高不下的掛在排行榜上第三名呢

當然喜歡芝加哥這部片 我相信你們也會喜歡他的原聲帶

不但耐聽風味十足 而且會覺得電影情節就歷歷在目 值得花點投資喔

註:以上純粹個人感想 絕沒有廣告嫌疑喔

台長: Nita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