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4 01:26:02|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大姐的小兒子生病了,所以從台北回來後,我就一直充當保母,
每天的任務就是他到處玩.還有吃吃喝喝, 這樣明目張膽過個像小孩子的生
活雖然很不錯,可以沒想到小群群不知甚麼時候有時竟然就叫我媽媽 , 讓我
有些哭笑不得,尤其招來旁人的眼光:就是那種,不會吧! 你已經當媽拉!!
當場讓我覺得自己瞬間失去行情,又讓我多了一個不要早結婚的理由!

我很喜歡小孩,朋友還說我像有戀 童癖似的(說真的!我也這麼覺得欸)
姐姐生下群群後,我更是可以明目張膽的寵他,朋友都說,當我的小孩一定會
很幸福,我說:對阿,我自己很擔心會把小孩寵壞誒,我只是覺得,也許是因為我
內心有一塊地方仍是像小孩子一樣,很喜歡帶小孩子外出,麥當勞.百貨公司
.遊樂場.玩具店,對他花的錢一點也不覺心疼.看到群群快樂又滿意的微笑
不知為何我會感到如此滿足,也許,或許現在看到他快樂的微笑,多少也因為是彌
補了小時候自己想要卻又沒辦法得到的滿足感吧!!


那麼多父母疼小孩,都希望給小孩最好的,我想!多少都有點這種心態吧!
忽然想到一些話,一起分享..


   現今社會邁入文明化,教育已從以前的義務,變成現今一種神聖又偉
大的使命, 我也覺的,這是一種很大的責任,雖然你教育的只是自己的
小孩,同時卻也參與了社會未來的發展,你無法預知自己的小孩以後會有
甚麼發展,你能盡力的,就是讓他學習到更多有意義的事。

  其實我也察覺到,以往的父母都會幫小孩子定型,會他們著想將來,
以後我的小孩要當醫生.我要讓我的女兒當個護士..這些話一定不陌生吧!
而往往忽略小孩子特有的專長,這是上一代的問題,我承認我也是這樣過來,
媽媽一直想要我當護士,可是我對著餐飲業有濃厚的興趣,堅持幾年下來,
我的行動證明了我的決心,也得到媽媽的支持,現在的父母經歷了這一代,
也越來越懂得如何<適當的管教小孩>。這點是很值得令人肯定的!

     當然也有些朋友有不生小孩的決定,但理由卻讓我很佩服,
他們說:很多父母,自己本身根本沒有教育小孩的環境與能力,生下小孩,
不僅讓自己生活變的更加混亂,萬一教養不當,小孩品行不好,影響到將來
的社會治安,這比起殺人還讓人感到罪惡,小孩子沒有權利選擇自己要
的家庭,但父母卻可以,既然生下小孩,卻又沒有盡到責任,而我知道
自己沒有那種條件,所以我寧願不生小孩。

   這種想法也許偏激了些,不過我還滿佩服的,所以阿,
當父母的人真該好好想想了。

台長: Nita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