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13:05:11|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10-20 11:42:53


早上起來胃就開始痛,一想到有很多事要處理就覺得沒有辦法放輕鬆。


總代理移轉以後,雖然下的單子變少了,但新的作業方式可行與否卻是下午才會知道;已經到了20號deadline,顧問費的報告卻有一家銀行仍有問題遲遲交不出去;因為公司十週年慶有很多活動,而我這個邊緣人有一個極熱心負責的師父,他老是希望我參與開會討論、或是佈置、或是想點子,總之一句:「我們不是說了要讓整個部門更好嗎?我的影響力有限,我也不能逼妳」完全把我打死了!我能不留下來開會嗎?這週晚上我能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嗎?我好像不能,一早來辦公室就在幫他剪金元寶!


手機不小心摔壞了,螢幕只看得到1/3,晚上還要去處理,只得放棄游泳。因為白目的我求好心切,造成很多留了很久的好友的、男友的簡訊被我設到手機裡而不是SIM卡內,若是換一支手機那些簡訊也帶不走,讓我覺得有點難過。昨天我試圖想要把它修好,或是把裡面的資料傳輸到電腦裡,但一直沒辦法成功,因為機型很舊了,勢必要換一支新的,除了破財外,我也只能不停地安慰自己沒關係,未來五十年我會有更多更美好的簡訊。


明天應該可以拿回我的台胞證,可以準備訂機票了;晚上若被勉強留下來開會,開完希望還有時間去游泳。週三晚上希望可以喘息一下,可以好好唸英文。週四幫好友慶生,應該會開心一點。週五要上課,我死也不要留下來佈置鬼辦公室。週六中午同事結婚,答應她當招待一定要去了;晚上阿媽過壽會有一堆親戚,本來是吃中午的,我還慶幸自己逃過一次面對大家詢問碎念的機會,年近三十歲就有這樣的困擾,結果,沒想到改成晚上,覺得一整天都在應酬。週日一早要考多益。。。。


美國人口中常說一句尼采的話:“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意思是說,無論吃了什麼苦,只要沒奪走你一條小命,能熬得過來你就會變得更強壯。這些都不是什麼大苦頭,卻都是得去做但不會使人開心的事,好像生活就是被這些瑣事包圍著,都是有目的的過程,但不見得是你心裡真正想要的,或是,這些過程也未必能達成你想要的。生活是這樣,感情也是這樣,可是你能放棄不管他們嗎?我說我不要留下開會誰管你辦公室佈置多美,我不要手機你自己想辦法找到我,我不要參加家族聚會媽媽妳不要生氣不要難過,我不要考多益老闆你考績一樣給我好一點!!?


最後,我發現我慢慢無法分享也不太需要你的擁抱和關心了,但我卻好羨慕你的自由自在。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外星人遺失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心太軟任你拿
此分類上一篇:紅色指甲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