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22:03:54| 人氣431| 回應0 | 下一篇

失格的道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方人對道德特別重視
從小大人就教導我們要依循著規範而活
這些人告訴我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什麼是好
什麼是壞....

活到今天為止
已經23年又三個月八天
我的道德的的確確是失格了

對我而言的道德
是一把背上的十字架
是一道阻隔人們的鐵刺網
是一座埋了幾億個生命的墳墓

雖然我如此的唾棄道德
身邊的人還是不斷的將這枷鎖往我身上綑綁
"因為大家都要一樣"
"因為要平等"

我很懷疑世界上有幾個人真正懂得平等的意義

有錢的告訴窮人要有志節 然後賺這些窮人的錢
有地位的告訴人民要遵守法律
好讓自己能夠控制這些人民 為所欲為
道德不過是壞人拿來控制好人的工具

簡單的說來壞人就是"道德以外"的人
好人就是被"道德控制"的人
而這是個愚蠢的道德遊戲

那我該用何種準則去生活...

這世界是一個平衡的世界
你拿多少就得還多少
所做的事情都會受到相同的作用力

雖然我不想當個好人
但是為了我快樂的生活
不做對不起自己的事情是首要的
"一個人可以欺瞞他人 但卻不可能欺騙得了自己"

每個人的"對不起自己的事情"定義都不同
但人性的本質都是相同的
所以條件也差不了多少

有些人以"道德"傷害別人或是得到好處
將來也一定會付出相同的代價
所以道德真不是個好東西

相信自己吧
人應該要為自己而活
而不是為了這累積幾千年的怨念而活
別為了這種東西
而毀了我們人類短暫且美好的幸福

台長: 悶聲課長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