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8 12:01:26|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ogger in起來 親吻家鄉泥土 灌溉心靈花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環境保育的實踐者 阿不

時過立春,原該是春暖花開的好天氣不再,全球暖化下導致世界各地氣候異常的現象,如今日益明顯。許多隱身在社會各角落的部落客,默默地身體力行提倡愛林、造林,以行動來保護人類唯一的地球家園。PChome新聞台Blog「阿不的心靈花園」台長阿不(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zero ),正是一位環境保育的實踐者,目前在非營利機構擔任社工的阿不,八年前開始用部落格詳實紀錄他親手打造田園間的生活點滴,他那份對大自然的熱愛,寫實洗鍊的文字深深打動許多網友的心。

走過繁華都市 勇於實踐人生夢

1975年出身於台北林口小農村的阿不,與大自然的對話可說是打從娘胎就開始。因為這份對土地的濃烈情感,讓他在擁有廣告AE、行銷副理、旅遊記者、作家、攝影等豐富經歷後。不去選擇更好的職位、更優渥的生活,反而選擇做一位務農者。「有勇氣的人,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投身自然是一種很自然的吸引,只要心思細膩,大自然裡擁有太多寶藏、知識。但最當初的想法只是因為自己的一個人生夢想,希望親手在故鄉的田裡種上滿滿一整片的向日葵。」被問到回鄉務農的動機時,阿不滿足地說。

與土地共生 返璞歸真享農趣

阿不藉由務農實踐環保的決心,可以從部落格中「農夫生活之三.農夫之夢」這篇文章中看到:「我想透過農夫的生活告訴大家一種對待土地應有的態度和方式,我想述說遵循土地脈動而活著的感覺是多麼美好,我想經由自己的學習和體驗,去帶領更多人學習如何和土地共處,我想讓更多朋友懂得善待生存在這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包括人、動物、昆蟲和花草樹木,他們才是我們真正的生命共同體,而不是民族、國家或者區域整合。」

從對農事一竅不通到出書,做下務農這個決定後,阿不發現人生真的很奇妙!他笑著說:「因為接觸栽培,結果竟讓我完成一座花園、寫了幾本園藝書、去大陸規劃休閒農場、又返鄉務農,甚至現在到學校教孩子們種菜。夢想之於人,就好像一枚不知名的種子,只要你願意真誠的去播種,必然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透過部落格反省人生 生命富足心花開

從2000年開始寫部落格,阿不一坦言最初只因為曾被自家電腦中的病毒,意外毀掉十年文字心血,想利用部落格做備份,順便寫些生活隨感。但寫著寫著開始寫出心得,因此結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下定決心務農後,部落格成為忠於自己、大膽投身嘗試的紀錄。「雖然說部落格只是一種工具,但是藉由當中的文字記錄,讓我更能真實面對人生、檢視當初對自己下的承諾,部落格讓我的人生更豐富了!」阿不滿足的說。

最近阿不的新身份是基金會的社工人員,目前積極在推動「校園永續生態農園」計畫。「我對於各種社會問題都很關心,也接觸過許多NGO團體,但多數都令人失望,因為往往只做治標的工作。尋尋覓覓後,我發現教育正是一個最讓人可以期待的希望,因此開始加入社工員行列。」阿不希望能藉由這份工作去創造更多「人與自然和平共處」的綠色環境,將自然的智慧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 台長:阿不
■ 阿不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zero

台長: Online。睏未飽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波爾托 |
此分類下一篇:Blogger in起來 同窗實踐壯遊夢 共用部落格記錄感動
此分類上一篇:PChome相簿新體驗電視秀照片-大螢幕視覺享受 搶先目睹最上相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