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04:26:3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2004.09.25 非草莓證明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盈潔,
我上班公司的同事,
擔任的是助理,
現在也是我師父,
負責教授我值夜班該做的事,
與該注意的事項。

今夜,
我發現依照當時應徵所說的「17:30 ~ 21:30」的上班時間根本是個謊言,
照工作的份量來看,
兩個人或許拼了命不停的做,
或許趕的及照原訂時間下班,
但若依這幾日下來的均量,
我未來一個人值這夜班而想21:30準時回家忙自己的事,
(寫blog ;p)
根本是天方夜譚,
在這也印證「打工是壓榨學生」這句老師在高中常講的話,
所以當時老師不太贊成學生打工,
(可能他沒想到現在的七年級生草莓化如此嚴重;p)
可這是我自願的,
「我來這是為了領取『非草莓證明書』的!」,
這話我一直對自己說。

當然工作艱難歸艱難,
就如宇所說的,
會有nice ppl在周圍幫助我,
像盈潔就是。

真是太勞累他了,
我值的這個位子新人都是由他教導的,
聽說之前也有幾個做了一個星期嫌累就逃了,
也白費了盈潔的心血,
我怎麼能辜負人呢?

雖然今天是第一天,
雖然我很多東西重覆問了幾次,
但得到的回答都是肯切的,
耐煩的程度令我難以想像。

當然我不是故意試探其耐心,
只是這份工作沒個系統,
一天或許要做十份工作,
但完成的順序和工作的時間是切開來的,
完全無法連貫,
完成工作的訣竅就是「偷閒」!
在A工作中為B偷閒,
在B工作中為C偷閒。

比如說板車進來過磅的同時,
會有個幾秒空閒,
可以騰出來做出貨單的建檔,
而在出貨單的建檔中又會因裝貨而無法列印,
(需要磅其建材的重量)
這時又可以挪其時間做進貨的建檔。

我初接觸這工作,
搞得我暈頭轉向的,
常做了A忘了B,
有時做了C又落了B,
但是感謝盈潔的耐心,
我漸入佳境了,
不過還是希望……晚班你能一直陪我呀。@@"
(我想21:30準時下班。:~~~)

盈潔,
他同時也是我學姊,
不過大我好幾屆,
在工作上也因為彼此間多了份學姊弟的情份,
感覺就更融洽些。
(我最喜歡當弟弟了,
 當哥哥壓力好大。;p)

最後最後,
當我適應這份工作後,
別忘了開給我「非草莓證明書」哦!



2004.09.25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