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7 03:06:25| 人氣4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提早回台灣的原因,就是因為....家裡的妹子要出嫁了。二月剛回到海地的那時,聽到她的婚期敲定了,還真是有點緊張和不可置信;緊張的是,倒底能不能趕得回台灣參加自己唯一的妹子出嫁,不可置信的是,竟然,有人這麼勇敢要娶她(哇哈哈~~);還好,機位的更改很順利的完成,讓我回到了家,見到了屬於她的,大大的"囍"字!


說到自己唯一的這個妹子,從小,父母因為某種原因(瞇眼推眼鏡狀),總是希望我這個做老大的,出門時,一定要把她帶在身邊,不可讓她落單,所以,她很聽話的,也總是理直氣壯的跟著我屁股後面進進出出,一點喘息的空間都不讓,當時,還真是有點惱(當然,也因為這樣,我從不放過可以整她的機會,壞心插腰狀....)。

後來,等大了點,父母才曉以大義的說,兄妹倆人,如果感情淡,長大以後,又怎麼能再拉得近,畢竟,人是有盡頭的,那天他們到了彼岸,就只有我們兩人流著同樣的血緣最親,這個,是何等重要!

我和妹子的成長過程,因為家庭關係的變化,並不是這麼的順利和愉快,快快樂樂和無憂無慮的長大,並不完全存在我們的童年及青少年生活日子裡。現今,常常,我會開玩笑說:我們都是"野孩子",野慣了,自由慣了,也受了不少傷,但,我們會好得比別人快。常常,我也跟妹子講,做為我們家的人,沒有本錢喊苦,因為,我們只能靠自己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所以,請加油!

就這樣滾著滾著,不知不覺的長大,一晃眼,妹子要出嫁了。大囍日子的那天,還真有點茫然,一切又是那麼的匆忙的,本來感傷的心情,在忙進忙出的當下,全收了起來,之後,才開始發酵....。

做哥哥的我,其實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又或是,對婚姻的建言,因為,也沒什麼經驗。在這裡,要說,進入新生活裡,多學習,多溝通,多包容,當然,有什麼事情,請CALL IN到信箱裡,待有空時,再與妳討論,聽妳傾訴。

廢話不要太多,免得變嘮叨了。這邊,祝妳新婚愉快,好好攜妳的牽手共同創造美好幸福人生。

PS:寫了這麼多,覺得好噁心喔,噁~~。不過,最重要的,是妹子,記得幫我繳帳單,別讓我信用破產啊,謝啦!


家有囍事後,又很快的被收假回海地,繼續鐵人三項的日子。


為什麼這麼快收假呢?因為,現任大使要轉調回台灣了,所以在海地的大家,舉辦了個惜別會,感謝大使任內的照顧。

雖然,心裡有點不甘願(人家還想再多放幾天啦~),但至少,惜別會當天,吃到了流傳已久的烤乳豬,補上一張照片,讓大家"欣羨"一下~。


然後,又開始了海上生活....。

(圖內為船長,看他多麼的英姿風發,連拉個船都這麼帥氣~~)


日子,又開始要在海上加快前進了~~


我會偶爾試著讓自己慢下來,看看身邊的週遭,感受一下生命裡未來出現的人、事和物。再試著,規律的,與大家分享。待續....


台長: 法國流浪漢...
人氣(47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夏天
恭喜 :D


 
2010-06-07 08:52:06
版主回應
多謝!
2010-06-14 23:4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