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07:27:08| 人氣2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長有令之參,學校開開關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學校的情形就是”關關~開開~又~關關~”,繼學校關閉了近一個月之後,上星期校長終於在外來壓力之下,把學校大門又重新打開,本來想說這學期的罷課可能會告一段落,但沒想到二天後,也就是上星期三下午四點半,學校又被工會的學生堵住,接著星期四校長又下行政命令直接把學校關了,再接著,這星期也面臨關閉一星期的命運。

看起來這波罷課很有可能就這麼持續到新年,能說什麼,阿彌陀佛還是哈雷路亞呢(苦笑~~)!就算下星期恢復正常,也只剩一星期的課,然後就是長達二星期的耶誕假期,二星期後接著很有可能就是期末考,但是很質疑,沒什麼上課,考試的方向何在?大家都在觀望,大家都在傻眼~茫~

說真的,這次的罷課,依我個人見解,根本就成不了氣候,一盤散沙。朋友跟我說:一定要支持這次的罷課活動;你不應該去上課;我們是為自己及後代爭取受教權...等。這些我能理解,不過如果真的要做些什麼事情,是不是應該團結一致呢?尤其是這次的對手非常強硬且奸詐狡猾,還掌握媒體。像這樣三三兩兩的意見及行動,正向性在哪?

而媒體被操控後,法國國內及國外(包括台灣)都得到如此錯誤的訊息,例如:法國總統很有魄力,很有能力,外交能力提升,經濟提升,罷工罷課的人都是懶蟲(雖然難免其中有很多的老鼠屎)...等,簡單一點來說,法國現在只有好事沒有壞事,只有總統是對的,反對他的人都是錯的!(噁~~~)

說到這兒,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個人好像不太支持這次的罷課行動,其實,錯了,我個人是百分之百支持這次行動的”意義”,因為如果”大學自治法/LRU”順利執行後,受害的除了被”三塊四”歸為不是人的外國人及學生外,當然首當其衝的就是法國居民。

”教育”是脫離貧窮及充實提昇自我的不二法門,如果失去了受教權,世界會變得如何呢?貧富差距拉大,社會階級明顯,造成更大的社會惡性循環。大多數人都只看到資本主義被渲染後的正面,負面呢?誰來關心他們?如果連法國都成了那樣不人文的國家,那請以後不要再在我面前自傲那近二百年所謂的人道,文化,民主...等,因為大多數法國人已經用選票證明了法國如何放棄自我!

今晚我很清醒(真的滴酒未沾喔~哈~),會有這樣的慨嘆已不是一日二日所累積。人在國外,不知道為什麼,對很多事都變得更敏感了許多(啐,發神經就發神經~)。有些法國朋友曾開玩笑說:台灣的政治及民主還很”年輕”,路還有得走呢!但在法國的這段日子裡,看了看,常會想起一句台語俚語”龜笑鱉無尾”~

如果有最新新息,又書債能消掉些許,再上來與大家分享法國”走跳”生活。當了宅男快二個月了,很多動力正在消失,連網誌都因為沒什麼新照片而懶得跟鍵盤搏鬥。唉~,又想回家了!

台長: 法國流浪漢...
人氣(2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夏天
&quot人在國外,不知道為什麼,對很多事都變得敏感了許多&quot

我很同意這句話.
 
 
上次有個朋友說,如果人民的民主素養不夠,那民主政治將會是獨裁政治的前一步.
 
 
天氣愈來愈冷,多保重呀.
2007-12-12 06:10:47
版主回應
天氣真的越來越冷了,今天看氣象報告,你那邊好像零度了吧!自己也要多保重啊~
2007-12-12 06:4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