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7 11:44:45| 人氣1,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作夢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喜歡上蕭煌奇的這首歌”愛作夢的人”,經常在車上重複的聽,或大聲的跟著唱。

在人生的旅途中,也遇過許多朝著自己夢想努力的人。比如有人立志飛黃騰達,一定要在事業上闖出一番成就,有人喜好運動,從參加各項運動比賽中獲取成就;也有人喜歡旅行,誓言走遍台灣319個鄉鎮才肯善罷甘休……我覺得,這些人都是愛作夢的人,因為有夢想,而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在工作上的成就從前兩年的當紅炸子雞,一直到這幾年的停滯不前,多年無升遷無加薪,除了自己不願意調往大陸工作外,還有只侷限在技術單位,不願主動往更高層行政管理升調有關。和我同期甚至比我後期的同仁有的在大陸同時管理兩個廠,有的在台灣擔任廠長,甚至我一個學弟近期還當了我的頂頭上司,相較之下我的成就就顯得停滯不前。有很多帶過我的主管經常苦心相勸,比如不要侷限在同一個單位啦,不要只把自己眼光放得太淺啦,應該要朝大陸去發展才有前途啦等等……這些我都知道,我也知道我的成就已逐漸不如許多人,已逐漸不如前兩年,這些我都了然於心。

 但就是因為我是一個愛作夢的人,所以我做了這樣的選擇,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人生是自己的,只有一次選擇,時間一年一年的過,一年過去了就沒有了,不會再回來了,所以選擇自己要的人生是相當重要的。

我寧可薪水少一點夠用就好,也不願意再離鄉背井和家裡人分隔太遠,我寧可每天很努力的把工作完成,周六日休假就和我太太去爬爬山或回家陪伴家人,珍惜所有和所愛的人相處的機會,也不願看到父母逐漸老邁而陪伴他們的時間卻少之又少;我寧可每天能夠準時下班,下班後有多一點的時間陪我太太去環科散散步,我寧可專注在自己有興趣的技術單位,也不願意在上位還要做一些不切實際的資料以及講一些言不由衷的話……

 或許上述聽起來有點極端,不過我想表達的只是,人生是自己的,別人拿不走也無法替你決定,唯有自己做的選擇你才會甘願,勇敢做一個愛作夢的人吧!

 

台長: 猩猩
人氣(1,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