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0 01:01:55|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月因為要到大陸帶教育訓練的關係,所以又開始了大陸出差之旅,陸陸續續都要到大陸出差,一直到11月中才結束。

這次帶教育訓練要和大陸幾個廠長配合,三個廠長就只有我一個設備長,那倒也沒啥關係,因為跟這些廠長都已經是舊識,所以不會有太大問題。其中一位廠長是跟我同期儲備幹部進來的,後來當了南部廠區的廠長,現在是大陸廠的廠長。

這次再與他共事,記憶還停留在他和我都是儲備幹部的時候,所以就用當時儲備幹部的心態和語氣跟他相處,或許是他當廠長當久了吧!覺得講話的口氣都變得不太一樣,就連對我也是一樣,帶有一點命令的語氣。

我原本並不覺得怎樣,畢竟他也是這邊廠區的廠長,也當主管多年了,語氣有變是蠻正常的,直到有一次我們結束一個階段的課程,一起到一家餐廳吃飯,後來聊到明天要幾點集合,他就直接打電話給副總問集合時間,並說服副總明天晚點集合,副總答應了,我就提醒他那你要跟這個活動的負責人講一聲否則他不知道,他就回我:"我欠他的喔!我當然是直接問最大的主管啊!"

因為這也不干我的事所以當下我也沒有特別生氣,只是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就開始安靜起來,沒有再多說什麼。在吃飯的過程中我看了看這個當時同期一起進來的同事,心想:難道社會真的會讓一個人改變嗎?一定要變成這個社會樣才能夠生存嗎?對上級阿諛奉承,對他人無需尊重,才短短的幾年時光,跟我同期的幾位得權的同事幾乎都變成這個樣子,真的一定要變成這個樣子嗎?那我呢?我是不是平常在無形中也是跟他們一樣這樣語氣對人講話?我是不是也是一副社會樣?

 

我很慶幸我自己仍保有屬於自己的純真,我也期望我自己永遠保持這樣的純真。

台長: 猩猩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