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6 15:13:44|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歡笑有淚水的訂婚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100年10月15日,是我和小女友訂婚的日子,原本應該是歡歡喜喜迎接才對,但由於我和小女友工作都太忙,且必須豐原斗六屏東三地跑,小女友前一天又要帶臭國中生去戶外教學不能請假,所以一切變得很忙碌,加上小女友家裡為了準備訂婚早已忙的霧煞煞,所以我和小女友就變成完成一件事情一樣去準備迎接我們的訂婚日子。

訂婚前一天,我和家裡人傍晚才出發準備到屏東,因為還要到斗六接小女友下班,加上當天又下雨,所以回到屏東已經晚上快九點了,媽媽和姊妹們是第一次到小女友的老家,所以親戚都過來打招呼,岳父岳母則是很忙碌的在準備明天訂婚事宜,我和小女友到了之後也開始投入準備工作,一直忙到凌晨才睡覺,我們明天可是要六點起床咧!天啊!|
隔天一大早起床,開始化妝換衣服,準備參加早上九點半的婚禮彌撒。換的衣服當然是原住民裝,很漂亮很華麗但也很重很熱,小女友打扮要花很多時間,差點趕不上彌撒時間。終於一切準備就緒準備前往教堂,去教堂的過程中新娘及伴娘必須用轎子抬,要出發了才發現男丁不足,有個堂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害小女友只能呆呆的坐在轎子上等,新郎差點就要跳下去幫忙抬了咧!經過幾番波折終於出發了,由於小女友的親友們不太高興我們沒有按照傳統婚禮儀式進行,把很多儀式都省略了,所以前往教堂的路上只有自己人陪著小女友,場面挺冷清的,我知道小女友有點難過快掉眼淚了,我趕緊握住她的手向他示意:”加油,沒有關係,至少有我和家人陪在你身邊”,小女友才恢復穩定。

到了教堂後小女友的大舅就因為捨不得而哭了,小女友及女友妹妹們也開始掉眼淚。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天主教的彌撒,有一點小緊張,不過一切按照典禮的程序進行,原本稍嫌嚴謹的彌撒過程因為小女友很調皮很愛捉弄我,使得神父及親友們都跟著活潑起來,比如神父講到這段:”你們做丈夫的,應該按照信仰的智慧,與妻子共同生活,善待他們如同柔弱的伴侶,尊敬他們如同共享恩寵的繼承人……”這段時,小女友就用手比了比我說:有沒有聽到,在說你啊!,害神父及大家都笑了;神父詢問雙方是否是自願來參加此婚禮時,我與小女友分別回答Yes及 of cause,由於和一般人規規矩矩的回答是的不太一樣,所以教堂內頓時活潑了起來,這一切都是因為小女友的帶動才會這樣,唉!我這個老派又正經的男人還是要靠她才行啦!|

後來進行到同意禮,新郎新娘必須各自念一段宣誓,內容是這樣的:
我,願遵照教會的規定,接受你作為我合法的妻子(丈夫),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賤,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你,愛護你,與你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天。我現在向天主宣誓,向你保證,我要始終對你忠實。
念到這段的中途時我就哭了,腦海裡頓時浮現這幾年和小女友相處的畫面,我不敢保證我自己永遠工作上都會很順利,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失敗,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貧窮,但無論環境是好是壞,我都會用一輩子的力量照顧你保護你,直到我離世的那天。
這時週遭的親友同樣都在掉眼淚,包括在台上擔任傳教士的大姑姑也頻頻掉淚,輪到小女友念時更是泣不成聲無法順利念完,事後我們問大姑姑才知道婚禮彌撒很少這麼感動,連神父都很高興能夠主持到一場這樣的婚禮彌撒,我想是因為我和小女友是真實的眼淚吧!

後來進行到交換信物時小女友又開始捉弄我了,我戒指才拿出來她的手指就屈彎的在等我,換她幫我戴戒指時又故意把我的手指拉直不讓我彎曲,現場的親友及神父又開始笑了起來。最後禮成要結束了,神父突然說:依照傳統我們排灣族的新娘是不能用走的走出教堂的,所以請新郎把新娘抱起來走出教堂吧!這時我看親友們都替我很擔心怕我抱不起來,(不是小女友太重是因為我手臂不是很強壯,這點要特別說明一下),幸好我們在家裡有練習過所以沒漏氣,就是走出教堂時神父說要慢慢走而我怕小女友掉下來很快速的就走出去就是了……

由於參加彌撒沒啥親友,抬轎過程又很冷清,小女友很怕等下宴客也會沒有人,沒想到女友弟居然傳來喜宴會場50桌已經客滿且快爆桌了的消息,讓小女友總算破涕而笑,在喜宴向各位賓客敬酒時小女友很認真很仔細的向每個來的親友打招呼致意,也讓大人們對於小女友的親和力讚賞有加。
喜宴結束後還要跳排灣族的聯歡舞,我和小女友因為戴頭飾頭都快爆炸了,下去跳聯歡舞時我又因為事先沒有叫小女友幫我複習都不會跳,導致整個團隊因為我的卡卡而稍嫌有阻力,我也開始流汗了起來……幸好旁邊婦女會的依娜教了我2次我才勉強跟得上團隊,唉!白啷就是白啷,連跳舞都不會,真糗ㄟ!

總算結束了訂婚日的種種過程,過程中的確如我們所講的有歡笑有淚水,雖然教堂彌撒親友較少,但只要自己最親的家人都在身邊是冷清或熱鬧也不是那麼重要了,經過這次訂婚過程也讓我與小女友家裡人更加緊密團結,感謝岳父岳母的無私付出,也感謝所有來參加的親友們,祝你們永遠平安、快樂。

台長: 猩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