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9 14:52:1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技的發達 是否讓我們漸漸忽略了 尊重?

還記得大約十年前,那時我還是使用著普通的按鍵式手機,

不能上網,就是可以撥打/接聽電話 就緊急用連絡而已,

當然也不會有通訊軟體,不過隨著 時代的演變 科技的進步 現在的手機不只可以打電話/接聽電話還能上網 下載App來讓生活更豐富 便利 生活中幾乎離不開手機了,現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式 都是利用通訊軟體溝通 你賴我 我賴你。

不過當通訊軟體盛行的年代 截圖功能 隨之 應運而生  通訊軟體的便利性 似乎也讓尊重二字已逐漸被遺忘了。

前些日子,接到國中同學的私訊(對話屬於個人隱私,無法在此說明詳細內容)

大概是這樣子的 他問了我一句話 ,我之前有好幾個好朋友 怎麼都開始不回我的訊息,都只有已讀

也都不跟我互動  ,到底是為什麼, 仔細想想一定有原因 我問了他 你們之間怎麼了? 或者 你有做了什麼事嗎? 她才告訴我 他習慣把他和朋友之間的對話【截圖】再傳給其他人看,

因為【截圖】再傳給其他人看這個動作讓彼此朋友的友誼都沒了,

後來我找了 這篇網路上的文章 給他。

「對話截圖」成為人際衝突的導火線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83042?fbclid=IwAR2uyu7OYSP7xfZq5XO09rp2bBZLHG_ABE5Eitcl8nCy5FMal95fMQ5qitE

才解除他心中疑惑

我可以對A說的話 不一定願意讓B看見 和C開玩笑 D不一定能接受。

如果我是你朋友 我已讀不回沒封鎖你 算客氣了 不是嗎?

因為我不知道我跟你的對話 會不會被其他人看見,

所以我只好 不跟你傳訊息 不跟你互動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要保護彼此友誼的方法 就是互相尊重 分寸 界限要拿捏好 用字遣詞要注意,

有的人覺得開開玩笑沒事 無傷大雅 ,但有的人 會覺得 你不尊重我。

舉個例子

如果你們之間只是朋友 就不要 問 你在哪? 幾點下班 ? 怎麼都不回訊息,

那是男女朋友之間才會有的對話, 

老實講 如果是我 我不會主動跟你說 ,

但心裡會有一把無名火 瞬間上來 我可能為了顧及場面 忍耐住 不發火而已。

【人際關係】是一們很深的學問分寸拿捏好 互相尊重 體諒   友誼才能長久。

台長: 阿亮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