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5 15:55:3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場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朋友贈票,所以我們就去了第一場音樂會。

地點是上海商城劇院,不要訝異,劇院在商城裡面。演出者是歐洲青年愛樂樂”隊”的首次訪華演出(樂隊=樂團)。我們很有氣質的在開演前十分鐘就了定位,整個場面鬧哄哄的,不過在台北國家音樂廳也是,那就讓我們靜待開場吧。

[上半場]
沒有任何的暗示,燈光就熄了,整場還是人聲鼎沸。主持人出來致詞,是一個歐洲帥哥,他的英文夾著濃厚的德文腔,我只聽懂他們是歐洲來的,其他的……好啦,我承認我的德式英文不好。就在同一時刻,從整場吵雜的人聲聚焦到我的身邊,背後的大嬸正聊到精采處不能自己,但為了”尊重別人”只好摀著嘴繼續聊,我的火氣也這樣被摀出來了。我惡狠狠的回頭比了一個手勢叫她們閉嘴。嗄?我沒有罵髒話喔,我只是比了一個”噓~~”的手勢啦!接下來開始演奏,有些遲到的人陸陸續續的進來,接待員拿個手電筒好像電影院幫人帶位,悉悉索索的安靜不下來;更有甚者,後排的白目小孩開始跟著哼,我看見台上的團員在笑,許多觀眾回頭看,我覺得好尷尬。

[中場休息]
背後的大嬸們聊個沒完,我看到中間有一排座位沒人坐,於是提議換位。我們換到一個外國人的旁邊,感覺稍微好一點了。但慘劇才剛開始。

[下半場]
下半場一開始,小提琴齊奏的旋律開場,我背後的樂評開始發表高見”啊…多麼悠揚啊…””嘰嘰咕咕….嘰咕嘰咕……”我,我再不出面制止那外國人就要離席抗議了。我先回頭看他們,他們給了我一個”收到!”的眼神,但…並沒用,他們降低音量繼續。我再回頭丟了一個狠眼色,沒用。當我第三次回頭,她們好像真的收到了。我終於可以安安靜靜的聽音樂會了!

當演出一結束,大家開始鼓掌獻花,我看到一個花圈,就像鄉長當選的花圈一樣,被送上了舞台,上面還寫了某某公司敬賀等字樣,真是彭派啊。

其實整場的小雜音一直沒停過,我還聽到塑膠袋的聲音。但相較來說算是安靜不少了;還記得我”真吵”一文嗎?我大概已經被訓練出聽而不聞、自動過濾的聽覺神經了吧。上海的第一場音樂會,很有趣,而且我也很勇敢。

台長: paty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