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21:17:00| 人氣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嫁給我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表姊結婚的日子,我跟弟弟起了個大早,天還沒亮就陪著去婚紗店化妝。早上的婚紗街一點都不冷清,為了趕上良辰吉時,許多新娘子們一大早就出門化妝。我啃著沒有味道的御飯糰坐在化妝鏡旁,看著表姊從樸素到華麗,她是今天的女主角,沒有人能比她漂亮。化妝師細細的說明每一個髮飾的夾法,特意叮嚀說頭紗是不能掀兩遍的,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不要弄亂了頭髮。我在清晨朦朧的影像裡小心翼翼的學習,想把平日粗手粗腳的我換掉。從小到大一起生活的表姊要嫁了,就像親姐姐一樣。


早上八點,迎娶的隊伍已經到了家門,我媽張羅著大家吃湯圓、讓小表姊跟姨爹阿姨拜別;我則是跟前跟後的小跟班,拉著姐的裙襬亂轉,好像我們家嫁女兒一樣。阿姨跟姨爹正襟危坐地坐在客廳,新郎領著新娘跪在跟前,迎親的人擠滿了小小的家,我們要把新娘送出去了。

出了門發現今天真是個好日子,許多新人也決定在今天互許終身。也許是因為我們的車隊並不特別,所以總是讓其他焦急的新郎家放錯鞭炮。一路上看著人家尷尬的神情,又好笑又覺得抱歉,管不了這麼多,欸!!我們家的炮放對了嗎?

喜宴在標準時間開始,我忙著狼吞虎嚥,上次當同學伴娘的經驗讓我知道在喜宴上吃飽是一件多困難的事,顧不了弟弟的勸告,肚子可來不及等下一道好菜,我能把握的只有現在了。一邊吞一邊往主桌看,知道等下表姊使個目尾就是變身的好時機。

想像中的好戲上場,敬酒。

竟然沒人鬧場,我想台灣人變得敦厚了吧。想起十幾年前我爸媽同事結婚時的熱鬧場面:高跟鞋酒、櫻桃、筷子鵪鶉蛋、雑匯酒……。各種各樣的整人花招,全場打打鬧鬧的,吆喝聲、酒杯聲、桌椅傾倒、笑聲……。今天竟然都沒有,讓我有點小失望。上海同事結婚請客的那天,她們家人可是鬧得比我們還兇:要新娘新郎用嘴跟鼻子夾著筷子互傳、站在椅子上用五種語言表達愛意、像喜宴一樣吻新郎猜新娘、加上新娘點煙時愛惡作劇的伴娘,搞得客人都快被打火機弄得瓦斯中毒了…。還有一次北京的遠親結婚、他們的同學可準備了超多道具來整新人:插滿了牙籤的、吊著的蘋果、插滿了香菸的寶特瓶,讓新人們用嘴把牙籤拔光、把所有的煙點燃。娶新娘好像參加百戰百勝*一樣,得過五關斬六將,如今,台灣新人已經沒有這樣的節目了。

表姊夫在新娘休息室的時候被我們要求重現求婚場面,他不好意思的婉拒了。表姐說根本就沒有求婚的過程,兩人就很有默契的一起決定結婚了。以前網路上的一篇文章說結婚的對象不一定是所交往過最好的,也許只是正好他在適當的時候出現了。小表姊結婚,我跟大表姊的”詢問度”也增加了,每個許久不見的叔叔伯伯都在問我爸媽何時辦喜事。回家的路上,喝醉了的老爸也問我,我回他說:「你就這麼希望我趕快嫁掉啊?」老爸笑了。

高中時期的教官在一次吵鬧的週會上說兩人第一次見面的前二十秒鐘就決定了一生的伴侶,好像有點道理,又好像只是戀人之間完美的想像。最近身邊結婚的人多了,同學、同事、朋友…。每一場婚宴都曾讓我有一瞬間的迷惘,不敢相信那是跟我同年級生正在進行的生命階段、訝異她們能夠那樣堅定地作出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也許是我的心智還沒有長到那個階段吧!未來的事誰去想啊?那個對我說「嫁給我吧!」的人,會不會只因為我正巧出現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二十秒鐘?而我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像她們一樣,那樣的相信自己、能夠堅定的在那個未知的時刻,說出「我‧願‧意!」


*《百戰百勝》是以前台灣的一個體能節目,在星期天的下午播出。有很多有趣的關卡,像是爬好漢坡、魔王迷宮、還有水上的跳石(名字好像是鱷魚潭)…等,參加隊伍必須運用智慧及技巧通過。

台長: paty
人氣(5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