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4 21:02:52| 人氣7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11中秋樂團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三兩燒肉大合照)

從九月份開始的聚會都會跟中秋沾上邊,九月中要去澳洲踢頭(玩耍)Yiping和芳先和大家約了吃飯餞行,出去玩耍兩周到一個月以上的妳們真是讓所有人都羨慕到不行啊!

(料多新鮮~)

快中秋了,約的當然要是燒肉啦!而且要有烤炭的火爐那種~Yiping推薦下來到復興南路上的三兩燒肉,之前去遊學公司的時候經常經過都好想去,這次剛好如願,而且食材很新鮮,有勝過野X連鎖燒肉喔!

 

女孩子嘰嘰喳喳的就是聊個沒完,已婚未婚的大家在不同的領域發展有不同的收穫,這一天竟然續攤到快半夜哩!

 

(門口大合照)

今天我們有Dress Code!我被告知是白色但原來有人知道的是小兔子”(因為中秋嘛~)還好我知道的是白色,不然認真如我萬一穿兔女郎裝就尷尬了也祝福Yiping和芳在異鄉充電滿滿+豔遇多多呦!

 

(看得到101的米琪家)

隔天帶著粉肝粉寶來到米琪超舒適的家串門子,感謝米琪和Belle夫妻不介意我還帶著小朋友去吵鬧,米琪家超棒!圓形的觀景窗可以看到虎山和台北101,大家已經想預訂跨年的煙火行程啦!

 

(本日大合照~~少了唯一的男丁Rick)

米琪把家裡打理得一塵不染又溫馨,還準備好多好吃的請我們~(再見了~減重~)剛開始進門有點怯生生的妹妹們看到那些Hello Kitty和小熊維尼等可愛的布偶,完全就是當自己家在玩啦!(竟把米琪家美美的風鈴給扯斷了~真太對不起了哪~)

 

周遊世界的米琪有各式各樣精美的紀念品,連拿出來的餐巾都是瑞士帶回來的,好特別喔!有各個省份的傳統服飾和標誌喔!(完全捨不得用...)

今天也發現平常總像小貴婦的Belle其實超會照顧小孩喔!也謝謝大家的幫忙和包容,妹妹們度過開心又放鬆的午後

 

插播~今天回家二姐來電竟然說她長水痘了~芳玲37長水痘???真是破了我知道長水痘的人的年紀記錄了~自此後一周,二姐都在家休養了~

 

(9/17星巴克 小煙與我)

終於和遊學團另外兩位老師約上,爆笑的小煙連當天傍晚要面試都差點忘記了,

 

(敏華學姐與我)

大學同社團學姊敏華從我們畢業後都沒連絡過,沒想到竟然在EF相遇,她是位有經驗又熱心的好老師,這幾年已經帶過新加坡、洛杉磯、紐約和舊金山等等,更巧的是,原本今年倫敦隨團老師是敏華學姐,因緣際會,敏華學姐被派去她更想去的紐約,而我也如願以償地回倫敦過了個暑假,人生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

P.S.而且我們的小置物包都是蛇紋的耶~好有默契啊!

 

(日式的店面風)

晚上跟高中同學約在好吃的拉麵~”樂麵屋,這裡是麵量、麵的種類、口味依照個人喜好量身訂做的拉麵,免去了日式拉麵湯頭對某些人來說太鹹的問題,鱈魚肝和炸雞也都很好吃~

 

(看起來仍像高中生的兩位~)

(好吃的樂麵屋)

 

(9/18中秋烤肉)

整個很阿桑的樣子雖說有大風又下雨~不過反正有地方遮雨活動照常舉行~

(誰可以告訴我...奇華月餅上的古人到底是誰啊?)

雖然近年月餅口味越來越多,也許多商家推出各式巧思(如星巴克~哈根達斯等)但吃過後還是覺得月餅要有月餅的樣子,就是要有那烤成褐色的餅皮夾著餡,而我最愛的還是蓮蓉蛋黃月餅!

 

(和施媽果然有母女像啊~)

9/22中秋當天

終來到中秋當天下午先和媽咪去了市中心的行天宮,這裡不但是國外遊客來台灣必遊景點之一,也是從小有來燒香求保庇的地方,我不在家的這幾年,媽媽也會來祈願我一切平安,所以今天算是來還願的;如果說對仙公廟的印象是那爬不完的階梯,那行天宮在我小時的印象就是超害怕被香燒到,因為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啊!

 

(行天宮)

今天的天空好藍,是記憶中那種透徹的高空,台北蒼芎難得出現的湛藍~

  

(藍藍藍天)

 

(小時候印象超深的米糕...實在很像某個身體部位...)

 

(給香的義工阿嬤們)

 

(六人中的四位合照)

終於到了晚上啦!和家人一起來到我們新店碧潭湊熱鬧(請叫我愛湊熱鬧第一名),晚上有晚會抽獎還有煙火,我們還有看到壓軸的徐佳螢演唱喔~

 

(月圓人團圓)

碧潭難得晚上開放天鵝船,看到湖面上映襯著燈光和徐徐飄蕩的天鵝船,岸邊有人席地而坐、有人停靠著小折納涼,這些年整治完善的碧潭水岸有種巴黎左岸的愜意呢!

 

(人山人海啊~)

 (曲風可愛的棉花糖~加油哩!)參考他們唱的"好日子"有點懷念的青澀校園風~

 

(左上角的那一顆就是今天圓圓的月亮啦!)

 

(拍攝效果不佳但現場看還不錯的煙火)

夜晚的煙火為今年的中秋畫下美麗的句點,不過失責的小阿姨竟然讓阿鳳的拖鞋身陷爛泥中,自己的球鞋也變得一團糟,也為我們的中秋留個爆笑的回憶哩!

台長: Patty
人氣(7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休閒聚會 |
此分類下一篇:0928天涼好個秋
此分類上一篇:0828女僕初體驗

Micky
妳最後還是沒有把餐巾紙帶回去
下次來再帶個"完整版"的回去吧

我沒去過碧潭耶~~我要預約下次去碧潭找你玩喔
2010-09-25 17:49:33
版主回應
好呀好呀~~~平常的碧潭很安靜的啦!~來玩來玩!!!^0^
2010-09-25 23:11:19
FLAT60C
你激發了我的好奇心!!!
關於月餅古人,我覺得長得很印象中課本上的黃帝
於是我就去搜尋了一下
看看下面的連結
http://photo.pchome.com.tw/wooldna/121094906102/
http://www.leeyan.info/lbg/laisb_02.htm
月餅上的人看起來很像黃帝,但衣服細節有些不同,月餅上的人穿得比較華麗,應該是後來加上去的裝飾吧(林阿煙自以為是柯南,哈哈)
我跟你的合照我看起來就一付剛睡醒的樣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我終於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XD
2010-09-26 16:18:25
版主回應
真的是皇帝哩~阿煙太厲害啦!
經過這麼久你終於更新了~~~趕快來去看!!!:)
2010-09-27 10:4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